我真的很感謝宜靜,因為從認識她到現在的每一天每一天,她都不厭其煩地聽我說我的心情。
甚至於允諾我,在我傷心時要陪我喝酒,而她也真的做到了!

當我前些日子自責、懊惱、難過到不行的時候,她帶著一瓶白酒到我家,與可樂許及北雁四個人一起喝光它。
因為有她,我知道我不會孤單。

宜靜在離開上一份工作之後,獨自去了吳哥窟旅行,現在則計畫前往南美祕魯、智利……,那些我想我這輩子都到不了的地方。
我眼中的她,一向是很獨立、自主,且勇於追求的。聽過她的愛情故事,我除了心疼之外,也很佩服她的勇氣;看過她對於旅行的執著,我更加知道她是一個勇於跨出腳步的人,那樣強大的堅定信念,是我所欠缺的。
她曾說:「如果我不趁著這個機會出去,我會覺得很遺憾。」
不想讓自己遺憾,一向也是我人生奉行的圭臬之ㄧ,但是我卻擅長遲疑、逃避,連去新疆都下不了決心,所以宜靜在這方面,真的比我做的好太多太多了!

我常這樣想,若我是一個男人,我一定會喜歡這樣的女子。因為她不會用愛去束縛對方,而會去支持對對方好的決定;她寧可獨自傷心掉眼淚,也願意讓對方擁有完整的幸福。而且,她還是一個會因為朋友開心而開心、願意傾聽朋友心事的好朋友。
你說,這樣的女人,怎不教人想傾心相愛?

宜靜,雖然妳最近常常憂鬱自己一事無成,但是我們何嘗不是一樣呢?
即使現在乍看之下,我的工作接的比較穩定,但是我卻只是在原地踏步。我很相信,當妳從南美回來之後,所得到的收穫一定會比我這個一直關在台北走讓自己安心的路、做著讓自己安心的工作的人多更多,而且回來之後的妳,一定會更確知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應該就是除了看世界的風景、感受當地的風土民情之外的──旅行的意義吧!

妳離開台灣之後,將有整整一個多月無法再跟妳即時交換心情了!我想我會寂寞的!
但是,無論妳在哪裡,我都會為妳祝福。

謝謝宜靜與豪哥,我的朋友!

楊小禎
2005.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