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菜桃桂慢跑突破4000公尺大關之後,我意識到我不能再怠惰了!否則到時要出動直升機載我下山,那也太不成話了!
即使今天志偉對我說:「七星山都爬上去了!玉山應該也可以吧!」但是我還是對攻頂這件事充滿了不確定感,雖然抱著志在必得的決心,以及不干示弱的意志力,但是我想我應該趁著餘下的一週好好再鍛鍊。
不過知道自己不適合慢跑,只好選擇其他方法鍛鍊,下過水游過一次泳卻又再度被討厭的管理員,在一旁虎視眈眈嘲笑我游得不對後,我決定騎單車運動去。

之前還誇下海口說要背電腦負重騎單車去樺舍工作,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只好昨晚趁著沒雨時騎單車去景美、木柵繞一圈,回家後覺得好像也不太累,感覺體力真的有點進展,開心地要別人叫我「楊健腿」。今天又興致勃勃地放下看了一半的哈利波特,打算再度展現健腿的功力,沒想到卻樂極生悲了。

出門前我摸摸外套淺淺的口袋,想說鑰匙會不會掉出來啊!但又想說應該不會吧!只要一路上多注意就好了!於是就照著我計畫中的路線出發,沒想到當我騎到快要抵達我家時,一摸口袋竟然空空如也,鑰匙真的不見了!

天啊!真是黑夜又霹靂啊!

一個人住最怕的就是家裡的鑰匙不見了!因為沒有人可以幫我開門!之前雖然曾經想過要打一副寄放在外婆那,但是根據我自己一個人住了十年的經驗,真的也沒有把鑰匙搞丟過,所以這個念頭又作罷了!
沒想到竟然就發生在今晚了!

第一個念頭就是,果然不能亂想,因為根據我會算八字的朋友告訴我,我具備了只要想什麼就實現什麼的命格,好的是這樣,壞的當然也一樣!而我也真的常常心想事成,應驗的程度令我咋舌!(當然是除了愛情之外啦!)
第二個念頭就是,馬上循著原路回頭找,黑暗之中沒人想撿掉在地上的鑰匙吧!
第三個念頭就是,真的找不到只能去找鎖匠了!但我懷疑這麼晚找不找得到鎖匠,幸虧身上帶了手機,可以打電話給麗娟說我要騎單車去士林投靠她一晚。

於是,第一個念頭想了也沒用,我馬上騎著單車逆向朝原路前進,一路上從我身旁疾馳閃過的機車跟汽車,我感覺他們都對逆向又低頭騎車的我投以冷冷的眼光,因為他們一定覺得這個人是不是不想活了!可是我要找我的鑰匙啊!只好含淚在冷風及一路刺眼的眼光中繼續前進。
由於騎得太遠,回頭找也騎了很長一段路,一直都沒看到時,真的超級灰心的!很怕就這樣進不了家門!
不過,還好上天有保佑,我終於在一陣刺眼的車燈過去後,看到我的鑰匙躺在地上哀嚎,出入大樓的感應器都被壓斷了!
嗚嗚~真是謝天謝地啊!

無論如何,我是一定要跟你們一起站在玉山山頂上的啦!



因此做了雙重訓練的楊健腿
2005/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