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忽然愛上購買日本出版的哆啦A夢雜誌,起初是因為被超值附錄──大雄的家所吸引,但是後來就變成每集都非買不可了!
可能是一種奇怪的蒐集慾望,看不懂日文,但是看圖片也很高興呀!
而且後面的附錄有時候會有一些很不錯的好東西。
比方說,最近幾期有一期送哆啦A夢任意門相框。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做勞作,剪剪貼貼的很有趣。
有一陣子迷上剪紙,家裡忽然都了好多我剪的作品,還掛在彰化老家的房間裡呢!
國、高中的時候,喜歡用不織布做香包,只要我畫得的出來的動物,我都可以剪成一張張的紙樣,再裁布縫成一個個外面買不到的可愛香包。
我做過龍貓、獅子、乳牛、星星、月亮……等不勝枚舉,而且還曾經做過一隻小烏龜給敬恆哥,幫他把龜殼做成足球,因為他的綽號是「小烏龜」。
以前,瘋狂喜歡一個男生的時候,也會自己動作做卡片給他,那不是為了成就感,而是認為對方可以感受到我的真心。
對了!我還會用很厚的紙板、牛皮紙、包裝紙、棉花做特別的相框哩。

長大以後,很少再自己親手去做這些小東西了!
因為買東西實在太方便了!

買了哆啦A夢雜誌之後,我開始重拾以前做勞作的樂趣,因為專注在動手做的世界裡,彷彿可以暫時遠離所有的煩惱與思念。那個大雄的家,足足花了我二個鐘頭呢。
今晚,則作了任意門的相框,任意門的相框比較簡單,很快就做好了!門還可以打開跟關起來哦!
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