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01.jpg

比起慈湖,浯江溪口及金城海濱公園是我更常去看夕陽的地方。因為每回我都拖到太陽快下山,才匆匆出發,車騎著騎著就覺得來不及,於是就在浯江溪口停車,跑到西海路上的人行道上看夕陽。

夕陽15.jpg

 

夕陽17.jpg

浯江溪出海口蘊藏著無窮生機。黃昏時刻,水鳥飛掠過紅樹林上方,或棲息在紅樹林枝頭,或是泥灘上覓食,也可見彈塗魚、招潮蟹的蹤影。

出海口中央有一座海上哨站,與彩霞、水鳥、落日交織出動人美景,也為浪漫夢幻的天光注入一絲戰地氛圍。

夕陽05-2.jpg

 

夕陽07.jpg

夕陽07-1.jpg

夕陽07-2.jpg

鄰近的金城海濱公園,是在地人口中的「南門海」,也與雄獅堡相鄰,這也是我很常去看夕陽的沙灘。喜歡黃昏時漫步在沙灘上,一邊等候夕陽西下,一邊考驗自己的眼力,看看能否搜尋覓到鱟的蹤跡。

夕陽13.jpg

夕陽02.jpg

夕陽14.jpg

夕陽10.jpg

夕陽11.jpg

往往一回頭,就見到朦朦朧朧的月亮升上飛碟的旁邊,不過至今仍然不明白,到底那個飛碟是啥????哈~還是那其實不是飛碟?我誤會了!噗哧~

夕陽12.jpg

夕陽13.jpg

建功嶼原本是在地人口中的祕境,然而現今已經躍升為遊金門的必訪景點。國軍在這座孤懸海上的小島建有W038據點,扼守浯江溪口,並以一條蜿蜒的石板道與本島相連。

夕陽03-1.jpg

夕陽04.jpg

 

好退潮時間前來可以登島,而漫步石板道上,兩旁有許多招潮蟹舉著螯足橫行。有一回,我蹲在石板道邊,屏住氣息,一直聽到刷刷刷的聲音,原以為是風聲,但當我一起身,招潮蟹迅速躲進洞裡,聲音就不見了!原來,當世界及心靈都安靜下來時,可以聽見潮間帶生物們活動的聲音!好奇妙。

夕陽14.jpg

夕陽15.jpg

還有一次,我與彭大爺從廈門玩耍歸來,回程路過建功嶼,正巧看到陰轉晴的昏黃天光,且石板道因退潮退到一半,中央有一段是海,當下覺得好美,馬上下車重遊建功嶼。

夕陽17.jpg

這三個賞景點距離很近,不過夕陽落下的地點還是要看月份及季節,不一定會那麼剛好就在你期望的位置下山,但是都非常建議大家去走走看風景,放鬆心情。

 

此時此刻,突然好想哼唱動力火車的歌《我答應你》:

「你的臉龐是一首歌

在晚風中輕輕的唱

清澈明亮 不會忘

 

你的擁抱是一首歜

在我懷裡輕輕的唱

脆弱堅強 我都不放

 

一天中最美的時光 為什麼非得是夕陽

和從前每一天一樣 我就站在這裡眺望

 

我要 明天 你還在 我身旁

我答應你 會牢記這片燦爛的遠方

我要 明天 你還在 我肩上

我答應你 會忘記有種感覺叫悲傷」

 

金門夕陽回憶錄未完待續~

前往就是楊小禎粉專按讚追蹤

請按我

夕陽18.jpg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