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麥01.jpg

最近臉書一直被金門的小麥田洗版,讓我回想起這十多年來,一次又一次旅行金門的美好時光。

猶記得,3月份小麥抽穗,一望無際的綠油油麥田令人心曠神怡;4月份,小麥轉黃,放眼望去盡是美麗的金色大地;5月份,也還能遇見部分尚未收成的小麥。季節限定的美景,讓春季造訪金門增添了流連忘返的理由。

小麥07.jpg

我與金門麥田的初相遇,是2008年二度騎單車尋找風獅爺的時候。當時,我與菜桃桂由西吳騎往青嶼,就在路邊遇見了一大片麥田。菜桃桂一句:「楊小禎,我們來拍麥香紅茶的廣告!」讓我們暫停腳步,在路邊興高采烈自拍了起來。也是那時,我才得知麥香紅茶真的在金門拍過廣告呢!

小麥02.jpg

小麥04.jpg

小麥03.jpg

 如果想拍風獅爺與麥田的照片,何厝、斗門、下湖都是好地點。

有一回,我在臉書上傳金門小麥的照片,一位朋友一直跟我爭執這是高粱,不是小麥。其實金門真的不是只有種高粱,金門還有種植小麥,春收小麥,秋收高粱。兩種作物外型截然不同,我覺得結穗的高粱造型有點像狼牙棒,小麥就像沒有綁好的辮子,掉了一些頭髮鬚鬚在外面,哈哈!而金門農民種植小麥是因為製造高粱酒,需要用小麥來製酒麴,因此小麥對金門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作物,栽種面積也非常廣!

小麥17.jpg

前些年,拜金門在地友人之賜,連續兩年得以在3月份短居金門一個月。當時,有一回由山西走光華路前往陽翟時,路過東山前,看見一大片綠油油的小麥田,還有S型的道路蜿蜒其中,真是美極了!於是我便騎著機車穿梭其中拍下照片分享。沒想到,這片美麗的麥田如今已經成為金門人追尋麥田、拍照打卡的最佳場景。

小麥09.jpg

小麥08.jpg

而我也很喜歡青嶼的麥田,青嶼藏身田埂邊的風獅爺正前方,就是一望無際的麥田,感覺有風獅爺日夜的守護,生長得格外朝氣蓬勃呢!

小麥20.jpg

小麥19.jpg

高陽路一帶也是拍攝麥田的絕佳場景,有石壁嶙峋的太武山當背景,怎麼拍怎麼美!最近還看到朋友去微笑碉堡拍小麥田,好羨慕呀!下一回我也要去啦!

小麥11.jpg

小麥12.jpg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幾年巧遇麥田的圖片,每一張都有打上拍攝日期。

無論綠的、黃的,小麥隨生長期而變化的色彩都同樣迷人。

小麥13.jpg

小麥14.jpg

 

小麥05.jpg

小麥06.jpg

小麥00.jpg

小麥10.jpg

小麥16.jpg

追蹤小禎粉專

就是楊小禎

小麥21.jpg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