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01.jpg

臉書跳出動態回顧,2021 年的 4 月 6 日我在埔里賞花,好懷念啊!

(以下圖片是 2021 年 4 月 6 日拍攝)

記得那時我在網路上搜尋,看見埔里有一座從未去過的「內埔飛場」,栽種著一排藍花楹,讓我心生嚮往,雖然四月初藍花楹尚未滿開,但我還是趁著去找嚴師厲友玩耍的機會去看看花況。

花02.jpg

前往內埔飛場的路上,路經了國道六號終點旁開得燦爛耀眼的花旗木,讓我驚呼:「哇!這些花是怎麼回事?開成那樣!」

「哇!這根本就是粉紅幫聖地!」嚴師厲友回應。

當下決定賞過藍花楹再來。

花06.jpg

第一次知道有藍花楹這種植物,是彰化139縣道與74甲的交叉口有一棵,多年前我經常騎上山減肥,意外遇見盛開的花朵,因為藍紫色的花卉較少見,我特地查詢了一番,得知此花名為「藍花楹」。

不過彰化那一棵,好像只開了那一年,後來就再也沒見過了!

花07.jpg

而埔里的內埔飛場有非常遼闊的草坪,盡頭有翠綠的山巒為背景,非常美麗。堤岸旁還有成排的台灣欒樹,感覺欒樹變色的季節,應該也是頗美。f

造訪的這天是艷陽高照的正中午,沒有遊客,只遇到一位阿伯來放風箏,風箏飛過藍花楹上的天空,感覺好悠閒自在啊!

花09.jpg

所以編輯圖片時,我特地請出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兔兔」及「P助」來跟阿伯一起玩!哈~

這組Line貼圖是卡娜赫拉老師為了讓粉絲們,方便編輯於圖片上而特別設計的,因此沒有文字,可以很輕鬆置入,讓圖片更加生動活潑。

花08.jpg

漫步在藍花楹樹下,能感受到絲絲浪漫氣息,尤其逆著光時,盛開的花卉十分耀眼,剛剛查詢過今年的花期還未滿開,如果想要賞花的朋友們,可以把握四月中旬至下旬的時節。

花10.jpg

國道六號終點旁的花旗木據說今年花況沒有去年好,且看了網友們拍的照片部分已長出綠葉,所以花期應該是快過了!如果不想敗興而歸,出門前還是多多搜尋當日花況,若是當成順遊路線不抱期待,那倒是可以去看看。(我的照片是2021年拍的喔~)

花03.jpg

花04.jpg

不過花旗木的花開起來真的很搶眼,粉白色的花序感覺比櫻花還搶鏡,很恣意、很任性地展現著自己的光芒!原本今年想去彰化二林拍花旗木與火車同框的照片,結果那幾天天氣不太好,沒出現就錯過時機了!只好期待明年囉!

追蹤小禎粉專,掌握更多資訊

就是楊小禎

 

花05.jpg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