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愈大,對聖誕節愈無感,以前還會流連街頭看聖誕樹,在摩肩擦踵的人潮中感受一絲溫暖,現在卻只是有種「這節日與我何干?」的感覺。正因為如此,一向用算星期幾在過日子的我,竟然完全沒感覺到週一就是聖誕夜!所以上週還在那邊吵鬧著叫黃志偉出來吃晚飯,因為我從東京帶回來的禮物再不給他,我怕都要過期放到壞掉了!結果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突然驚覺今天是12月24日耶!!!啊~我怎麼約了一個有婦之夫去吃晚飯???這樣也太說不過去了!趕忙問黃志偉要不要改期,結果因為我們兩個都有空的時間實在太難湊了,就還是硬著頭皮去了,哈哈!而且因為怕餐廳都在賣什麼鬼聖誕大餐,氣氛太怪異,我還特地挑了麻膳堂,想說牛肉麵、水餃,總不可能也變成聖誕情人組合餐吧!哈哈!
吃飽後,照例吃這種重口味的東西,我是一定要來點甜食或飲料的,就近想到了上次一個人想去卻客滿的阿朗基咖啡,馬上就又跟志偉續攤喝咖啡去。

第一次認識到阿朗基的商品,是因為十多年前編雜誌時,認識到了「壞東西」這個主角人物,那種要賤不賤的壞壞表情真是很傳神啊,還記得當年在中山北路的福林橋邊還有一家專賣店哩,不過現在應該已經不在了。

當年也不知道這些可愛的卡通人物到底紅了沒?倒是我對壞東西真的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現在的阿朗基咖啡很紅卻是無庸置疑的,只要在網路上打上阿朗基三個字,就會出現一連串的介紹和食記,多到我現在才去都顯得落伍了!!

不過,能夠在聖誕夜這天喝到可愛的貓熊拿鐵,還有傳說晚到吃不到的白兔妹蛋糕,我真的好開心耶!
因為從一進店開始,我就不斷地指著隔壁桌上的蛋糕鬼叫:「我要吃那個!」「我要吃那個!」白兔、黑熊、猴子、粉紅兔、黑兔、壞東西……我樣樣都想吃啊,菜單上的咖啡我也是樣樣都想喝啊!
可是,我實在是沒辦法通通吃下肚,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了白兔鮮草莓鮮奶油蛋糕和貓熊家的拿鐵兩種,而黃志偉卻很沒創意的挑了蘋果百香冰沙,怎麼不選杯動物家的飲料呢???這樣拍起來比較可愛啊!!!ㄎㄎ~

總之,原以為這是一家賣氣氛的店,不過蛋糕卻出乎我意外的好吃,綿綿柔柔軟軟,草莓又大顆又新鮮,也不會過於甜膩,配上略苦的拿鐵很不錯。
而志偉說他的冰沙也好喝耶!!吼~整個讓我回家時,失心瘋地又去外帶了一個黑熊蛋糕回家,本想要給小小熊吃,卻忘了她已經回彰化了,只好留著明天自己吃囉!哈哈~

說來說去,走出去後還跟志偉說,以後大概也太會來了!(因為我要搬家了咩!)
但是人家此時此刻,突然又好想去喔,想吃粉紅兔蛋糕配河童君的抹茶拿鐵啦!果然,可愛無敵啊!

對了,今天101的聖誕圖案好可愛喔!讓我這種對聖誕節超無感的人都突然感有點感受到過節的氣氛,回到家後看到家裡竟然放著一個可愛的薑餅屋,更有氣氛了!
本以為這是我二姊忘記帶回家的,但是原來這是小小熊指定說要買給阿姨的耶~

據說本來在麵包店,她媽是要買扁扁、一片的那種薑餅給她,但她卻指著薑餅屋說:「買這個房子比較好啦!」她還說:「買一個給阿姨!」

哈哈~不枉費阿姨我這麼疼妳~真乖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