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佐佧是農曆年前的事,當時我沒抱持著要寫部落格隨便拍下了幾張照片,不過沒想到,披薩一入口,就讓我有點後悔,因為拍了那麼多家披薩店,真的每家味道都不一樣,光是看起來都很像的餅皮,滋味和口感就千變萬化,而佐佧的餅皮就是一種Q中有脆度且愈嚼愈香的感覺,據老闆娘表示這是只加了鹽、水和少許橄欖油發酵的麵糰,吃起來真的很單純,卻有一種不單純的美味。

佐佧──這店名是義大利老闆兼主廚的義大利姓氏中的前兩個字,特意挑了有人字邊的佐佧,純粹是為了紀念一段異國戀曲。

老闆周菲德以前在天母的雅朵當廚師,結識了台灣籍的老闆娘,相戀之後,兩人一起回義大利居住了八年,而且是住在我很喜歡的城市──維洛那,那裡最知名的就是茱麗葉的故鄉。

茱麗葉,大家都知道吧,莎士比亞筆下的悲劇女主角,在維洛那有茱麗葉和羅密歐的故居,增添了這段浪漫戀曲的真實性,以前還有齣電影《給茱麗葉的信》,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啊??
故事是在描述許多去茱麗葉故居參觀的遊客,會因為感動或是因為自身的愛情故事遭遇變故,而寫信給茱麗葉,鎮上就有一些義工媽媽負責充當茱麗葉回信。

看那齣電影時,我不斷回味維洛那的美,尤其是記憶中的紅色城堡真是迷人,而在品嚐佐佧的義大利披薩時,看著牆上的風景圖片,也呼喚起了我對義大利的想念。

言歸正傳,擅長披薩的老闆回義大利後,開始學習做甜點,老闆娘則學習義大利文,回來台灣後開了這家以披薩和甜點為主題的店,佐佧的兩個人字邊同時也象徵著兩個人都在店裡工作。

除了傳統的義式口味之外,老闆創新了很多非圓形披薩,顛覆了一般人對披薩都是圓形的概念。

比方說,很有趣的「山海一片天」,就將半邊圓捲起來,包入起士和牛菌菇,做成山的造型,上面再鋪上培根片,另一半就放了各種海鮮料,真的好有趣,有一種很浪漫的情懷,做披薩很像在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
而且這樣做,就是讓一片披薩可以吃到好多不同的口感和滋味,一邊是濃郁的起士香,另一邊有很新鮮的海鮮料,雖然照片看不太出來,不過一吃就知道,料很多也很新鮮,中間還有培根濃烈的肉香味,有趣極了。

莎波麗塔就疊成像方形的盒子,披薩邊有邊的嚼勁和Q度,中間有蛋香和肉香,吃起來也很好玩,忍不住就想再吃一片哩。

看其他網友的食記,還吃過風車造型的哩,讓我也很想嚐試看看,而且既然以甜點為主題,甜點應該也不賴,不過披薩真的要有朋友一起去才好吃,這樣才能滿足想吃很多不同口味的癮啊。


楊小禎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49號/(02)2707-2212














以下忍不住要回味一下維洛那的美。



















這張是羅密歐的故居~




















啊~我想去歐洲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