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國瀚和光玉是在一次去嘉義的媒體團,當時很羨慕他們兩人夫唱婦隨的感情,知道他們認識的過程後,更加覺得這是前輩子註定好的緣分。偶爾,我和認識他們夫妻倆的朋友聊天時,我們總會忍不住說:「好羨慕他們哦!」
有一回,當我們共同說了N遍這句話時,我大笑了起來:「國瀚和光玉一定不知道我們在背後這麼羨慕他們,應該要來寫篇文章貼在部落格才是。」

這次去花蓮爬錐麓古道,一路上國瀚和光玉雖然沒有亦步亦趨地走在一起,但是偶爾我也會聽到他們之間的交談。
回來後,我和同樣在媒體團遇過他們的許可樂說:「國瀚和光玉感情好好哦,國瀚對光玉也好好哦!我們爬山,他用一種很溫柔的口氣跟光玉說,妳的褲管要不要捲起來比較好走?捲一下啦、捲一下啦。」
許可樂聽了之後果然也大為羨慕:「嗄?他口氣這麼溫柔喔?我們認識的男人一定會說,不捲起來是要摔死哦!或是,妳不捲起來等一下絆倒是妳自己的事!」
「嗯嗯,沒錯沒錯。」我在一旁點頭附和。

緊接著,晚上菜桃桂上線,我又忍不住把同樣的話跟她說了一次。
接著,我說:「吼,如果有男人這樣對我說,不要說捲起來了,我馬上捲成七分褲。」
「嗯嗯,如果有男人這樣對我說,叫我捲成超短褲我都願意。」菜桃桂也附和。

喔喔,國瀚啊!
請你務必要幫我物色金龜婿,條件除了我在錐麓古道跟你說的「有穩定收入,孝順」之外,也請幫我物色一個跟你一樣體貼、口氣溫和、會擔心我絆倒叫我把褲管捲起來的。
請記得告訴他,「楊小禎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不用餵她山珍海味燕窩魚翅,不用送她錦衣華服名牌包,只要在她爬山的時候,溫柔地說一句『妳的褲管要不要捲起來?』,她會感動地熱淚盈框,馬上捲成七分褲。」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