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行的最後一篇,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不要看到水管就買飲料來喝!
話說,花蓮有家廟口紅茶很有名,飲料從水管流下來是它的特色,所以又有「水管紅茶」之稱。
而這家店的杏仁茶還滿好喝的,而且大杯又很划算,很大杯才25元,所以超愛喝杏仁茶的小禎每次去花蓮都會買上一大杯帶回飯店慢慢喝。

那天,我和阿成從公正包子旁的周家蒸餃走出來,突然瞥見中正路上,就是公正包子正對面啦,有一家飲料店也寫著杏仁茶三個字,仔細看也有幾根水管在那裡,於是我和阿成就想買杯杏仁茶喝喝看,因為給非名店之外的小店機會,是我們最喜歡做的事,有時這樣反而可以發掘出更好吃的店家。

沒想到,當我表示要買杏仁茶時,老闆問我要大杯還小杯,我看小杯30,大杯40元,就想說小杯應該也不小吧!沒想到,小杯還真是小,小到讓我都想唾棄了,而且杏仁味也不濃,粉味比較重。

這也就算了!老闆還不是從水管流出來的,其實是從冰箱舀的,原來水管是裝飾嗎???

一路上,我和阿成真是碎唸不停,想起廟口紅茶那25元一杯的大杯杏仁茶和30元一杯的迷你小杯杏仁茶,就忍不住感嘆錢花的真不值得呀!
於是特此撰文引以為戒。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