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這樣一個人坐在咖啡館裡,靜靜地喝杯咖啡,靜靜地看看雜誌打打電腦了!那一刻,我突然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放鬆,原來,跳脫熟悉環境的時候,是沉澱自己最好的空間。

這天,我來到竹北採訪,趕時間沒吃早餐的我,訪完已是飢腸轆轆,看看時間約莫下午一點鐘,也該是吃午餐的時候。本想路邊隨便找找,卻突然想到環島時和阿成去過的竹北慕香咖啡,既然人在竹北,何不就往慕香去。

記憶猶新的街道,還是讓我因為忘了慕香所在的路名而遍尋不著,沒辦法只好打電話回台北,請人在電腦前的彭大爺幫我查查,再打開電腦查地圖。
這下,很快地我就置身在慕香裡了。

聽了店員的推薦,這次我選了招牌雞肉捲,墨西哥餅皮內包大量生菜,吃來很清爽。
等餐點的空檔及吃完喝飲料之後,我拿起書架上的雜誌一本本翻閱,那一刻突然發現,似乎好久都沒這樣的感覺了!

以往,總是一個人在採訪空檔中,一個人去咖啡館坐著寫稿,一邊寫一邊等待下一個採訪的時間到。
而那段延續了好多年的日子,我總是這樣和自己相處。

一個人,說孤單也孤單,說不孤單也不孤單,因為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套生活模式,習慣、習以為常,會讓人不無所適從,忙碌的工作也讓人連哀怨的時間也沒有,頂多就是晚上會在MSN上和朋友聊聊一吐怨氣。

是的,我很難形容當時我坐在慕香內、一個人喝著咖啡的心情!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擁有過那樣一個人喝咖啡的感覺了。

現在的生活,和過往那些年有了很大的改變。

一個人的時間少了,兩個人一起說說聊聊的時間多了。
幸福的時間多了,但和自己對話的時間似乎也少了。

我常很欣喜,能夠和阿成在一起,因為在台北我多了一個家,一個我在外奔波時有空檔時或疲憊時可以去窩著的地方。
「隨時都歡迎妳來!」是阿成常對我說的一句話。
因為阿成的存在,讓我感覺自己並不孤單,即使偶爾會因為約不動他出門感到沮喪,可是在大多數的時間,總是喜樂滿足。

也因為有了阿成家可以去待著,咖啡館似乎不再是我會去的地方了!除非和朋友相約!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坐在慕香的時刻,我好似回到了以前的時光,和從前的自己相遇──那個總是一個人的自己!

於是,帶著懷念的心情,我在慕香坐了一會,後來也抗拒不了誘惑加點了份鬆餅。
結帳時,慕香的可愛老闆突然對我說:「我有看到妳的部落格耶~」「妳走進來時,我就問她(指店裡另一位小姐),妳是不是上次那位環島的小姐。」

呵呵~突然被認出來,還真是害羞呀!但也隱隱的感到高興~
不過還好我那天沒有挖鼻屎抖腳或摳痘痘,不然真的就糗大了啦!


一個人喝杯午茶感觸還真多的楊小禎
4+2雙人旅行(Day 1-2)竹北喝慕香咖啡‧拍趣味獅子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