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小卷,平常去大賣場最常買的東西就是小卷了!煮小卷湯、海鮮粥、茄汁海鮮義大利麵……等。聽說台南有小卷米粉這種東西,我就滿心期待想要吃,可是台南小吃實在太多了,每次去都沒有肚子留給小卷米粉啊~
於是,這次環島,我到台南的小吃第一站,自然就是小卷米粉!找到介紹葉家小卷米粉的報導,馬上就鎖定目標先往國華街去,因為書上說他只營業到晚上七點,晚到了可吃不到了呢!沒想到,當我看到公休日寫著初三、十七時,心中隱隱浮現了「不妙」兩個字,因為記得前兩天我才看過月圓,該不會這一天好死不死地就是農曆十七吧!

是的!小禎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也有每次想吃的東西都吃不到的「超能力」,我的不安感果然成真了!車到葉家小卷米粉門前,果然鐵門深鎖,讓我在門口哀怨了老半天,只差哀號出聲了!
後來,我們先去吃了附近的茂雄蝦仁肉圓、又去吃了蛙嫂推薦的圓仔惠,接著我們看到了「林家魚皮」。

喜歡吃「皮」的阿成(舉凡豬皮、魚皮、雞皮他都愛啦!),眼中流露出想去吃吃看的渴望,不愛吃「皮」的小禎,為了讓心愛的阿成感到滿足,當然毫不猶豫地說:「走啊,去吃吃看啊!」
點了一碗魚皮粥,小禎心想著:「我不愛吃皮,加點份魚丸好了」就這樣點了一碗魚皮魚丸粥,沒想到一上桌,這魚皮粥的滋味還真是不錯!而且魚皮塊塊都帶肉,又嫩又好吃!加點的魚丸裡面還包著一塊魚肉,真是大費周章的丸子呀!

望著牆上煎魚肚一塊60元(還是70?)的菜單,小禎很想一份來吃!因為我記得以前在公司上班時,附近有家簡餐店,就有賣乾煎虱目魚餐,當時可說是我的最愛之ㄧ!
看到有煎魚肚,小禎真想點塊來吃吃,好好回味一下乾煎虱目魚肚的滋味呀!
但是阿成老爺竟然在旁邊說太貴不想吃,讓小禎整個期待的心跌入谷底!但是趁著老爺去隔壁買鳳梨湯的時候,小禎還是去加點了!哈哈哈~因為人家覺得老爺其實也是有想吃的啊~因為在他嫌貴之前,他有說他也滿喜歡吃煎魚肚的啊~既然都來到這裡不吃不是很可惜嗎?

這虱目魚肚果然沒讓我失望,阿成老爺也說好吃,吃著吃著,熊熊好想再來一份喔~
不過這一夜已經吃飽了,只得克制一下囉!

那麼,小禎當然沒有這麼輕易放棄小卷米粉,隔兩天,我又跑去了!滿心以為這一天不是農曆十七,農曆初三也還距離很遠,你可沒理由公休了吧!
不過世事豈能盡如人意,這一天我去晚了!葉家小卷米粉還是鐵門深鎖~
啊~~~~~~~~~~~~~~~~~~~~~~~~~~~~~~~~~~~~~~~~~~~怎麼會這樣啊????????????????????

古時,有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西元2009年,也有小禎三顧「葉家」也要吃到小卷米粉!
環島第11天,在台南住了四天的我們,終於又睡到錯過飯店早餐、當賠錢鬼去了!不過倒也因此讓我們有肚子在離開台南前,去吃碗小卷米粉當早午餐呀!

小卷米粉的小卷果然厚實、新鮮、大塊,讓我吃得很開心!不過如果可以便宜一點就更好了!嘿嘿~

嗯~在此我忍不住想說,台南真是個讓人吃不停的好地方呀!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