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成都愛吃肉包、肉圓、碗粿、水餃等等「皮包肉」類的食物,尤其阿成還很愛一種我認為很妙的東西──水晶餃。而我之所以認為很妙是因為,水晶餃我小時候很愛吃,但長大後卻因為外面吃到的水晶餃內餡品質都不怎麼好,而漸漸不那麼喜歡了!(不過我大姊似乎也愛吃水晶餃,看來她可以和阿成當好朋友,哈~)
人來到台南,自然要安排一連串的小吃之旅,即使這一路下來,肚子也大了、大腿也粗了、臉也圓了,可是人生難得這樣長時間玩一次,無論如何就是給他吃下去就對了!哈哈哈哈~(寫到這裡,阿成已經皺著眉頭說:「妳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胖豬了~」挖哩咧~)

第一晚到台南,我們前往保安街上的茂雄蝦仁肉圓,因為阿成在食尚玩家看到介紹,覺得三顆50很便宜,於是我們馬上奔去保安街給他吃ㄧ碗去。
坦白說,這肉圓的滋味我已不復記憶,但我記得的是一端上桌蝦味很濃,似乎連醬汁都添加了蝦膏去煮之類的,不過淋上同樣醬汁的芋粿我倒是滿喜歡的。另外,讓阿成和我都很讚賞的就是四神湯,雖然SIZE很迷你,但是喝來很順口,小腸也處理的乾乾淨淨,煮的不軟不硬口感剛剛好。

吃過茂雄後,本想帶阿成再去吃福記肉圓比較看看,但是福記已打烊!我們就把福記留到台南第三天下午才吃。
這福記和茂雄不同的是沒有添加蝦仁,不過口感及內餡比例都很恰到好處,還附有免費的大骨湯,加上一點芹菜末,真是好喝。
肉圓兩顆36元,單價比茂雄便宜一些些,但個頭大多了,如果讓我選擇,下次我還想吃福記。

另外,我們也去吃了萬川號的肉包和水晶餃。肉包的口味我和阿成都覺得普普,不過我覺得算是好吃,只是蛋黃有點乾,影響了整體口感,但是蛋黃算大顆了!
水晶餃也和我們一般外面買的不一樣,大顆且外皮很Q、內餡很香(有點像草仔粿的內餡),不過略鹹就是了!
阿成直呼「好吃」,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最多一次吃兩顆就夠了,吃到三顆絕對會膩口呀!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