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回到原點,回到一種我期盼已久的單純生活,可是想歸想,我卻一直無法放下身段,去過我要的生活。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害怕收入變少,沒有錢讓我焦慮,同時我也不知道,一個當媒體記者八、九年的人,出去採訪總是讓店家或公關款待的人,忽然說要去當服務生,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吃不了苦?種種的猶豫讓我跨不出這一步,於是我只得繼續做著我已經不愛的寫稿工作,繼續痛苦著自己沒有決心沒有勇氣,一直到我認識了阿成,這樣的躊躇不前才改變。因為我告訴自己,沒有目標、沒有決心的楊小禎,自己看了都討厭,又怎麼讓別人來喜歡我呢?而且他也很鼓勵我去試試看,因為我們都相信嘗試了以後我就會知道我到底想要什麼!
於是某一天,當我看到一位不是很熟識的朋友在MSN上寫著「有人要打工嗎?咖啡店7:30~14:00」。仔細想想這時間還滿適合我的第一步,下午時間或許我還可以寫寫稿,但我還是小小猶豫掙扎了兩天,終於下定決心詢問她,就這樣在面試過後在2月底開始了我的新生活。

第一天上班,還是有些放不開,一句歡迎光臨都說不出口,我知道我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第二天上班,我終於喊出第一句,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跨越了這一重障礙。
到現在工作十天了,我也慢慢喜歡這樣的生活,雖然一早起床必須騎40分鐘的車才能到店裡,且要站6個小時,下午2點多才能吃中飯,可是我卻覺得很充實。

今天老闆給了我2月份五天的薪水,還很復古的裝在薪水袋中,雖然只有3500元,可能是我寫一、兩篇稿子就能賺到的稿費,但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
付出勞力賺到的錢原來這麼讓人珍惜﹗

思緒被拉回了大學第一次打工時領到的第一筆錢——5700元。當時手裡握著這些錢,整晚都在擔心出去會被搶,真的很好笑!但我現在的心情大概就跟那時候ㄧ樣雀躍。

很感謝老闆願意給年紀這麼大的我這個機會!
甚至在我心神不寧打翻整盤要給客人的餐點時也沒生我的氣!

我現在終於知道機會是這麼可貴!同時能夠讓自己回到原點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還要謝謝阿成可以了解我的想法並支持我的決定!雖然我現在賺的錢只夠繳房貸,但還是忍不住想與大家分享此刻我心中的感動。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