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是的!就是這個地方,讓我想起了以前出差的往事!感覺那已經是離我很遙遠的事情了!幾乎已經模模糊糊地不太想得起當時的感覺了!

頻繁出差,以前覺得好玩,也很樂在其中,但年紀漸長,卻覺得累人。以前會為了又要去哪裡和哪裡感到興奮,甚至像小學生要遠足般,前一夜興奮到失眠;現在同樣是失眠,但卻是為了希望明天不要來而失眠!這是我工作這麼多年,對於工作熱忱度的一個極大落差。

而記憶中,每次去宜蘭,也幾乎都是為了出差,只有以前菜桃桂和一根草有一陣子住在宜蘭的時候,去了幾次玩耍,不過那時候雪山隧道已經開通,再也不用走北宜公路了。
宜蘭和台北的距離,縮短許多,也就是因為這樣,去宜蘭倒已經沒有了出遠門的感覺。少了翻越一座山,感受差很多!

這次全家一起出遊,早在數月前就已經買好了套裝行程,也就是住久屋麗緻客棧,隔天去棲蘭神木群玩耍看神木。

無論是久屋麗緻或棲蘭神木群,我都曾經在採訪時去過,當然第一天下午的行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場肉羹、羅東夜市,也都曾經出差去過。
只不過,當時,林業文化園區尚在整建中,還不是現在的規模,設備也沒有這麼完善及整體。看到這樣的變遷,著實讓我感概,歲月的流逝啊!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因為貯木池很漂亮,而且漫步在池邊,隨時都可以聽見火車轟隆隆經過,看見火車飛馳眼前。這裡的木棧道也很有味道,慢慢走一圈,很悠哉!
可惜就是假日遊客過多,吵雜了一點,否則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發呆的好去處。
當然,對面的林場肉羹,也幾乎成為我到羅東必吃的小吃了!同樣的人氣沸騰,同樣的美味,永遠都是記憶中的羅東滋味。
(環島到羅東修車時,也為了要等車行開門,跑來吃了一碗,所以也算是一種環島的滋味啊!)

夜裡,我們搭上了免費巴士來到羅東夜市,這人山人海的地方勾起我好多回憶。

還記得有一次和一根草到宜蘭出差,晚上我們住在玉蘭茶園的逢春園,卻還是不甘山中寂寞的要開三十分鐘的車,到羅東夜市逛逛去。
當時,可樂許也和另一位的攝影及編輯在宜蘭,我們還相約夜市會合一起吃小吃去,一串心、龍鳳腿、包心粉圓樣樣不可少。
後來,再到宜蘭出差是和石頭,同樣又是到夜市報到,我還記得那一晚我買了一支哆啦A夢的扇子呢!

走著走著,一些出差的回憶湧上心頭,感覺已是離我好遙遠的事情了。
不能算是回味,卻可以更加肯定,我已經不喜歡出差的感覺了!

逛夜市,當時是忙裡偷閒的一點快樂,而現在還是當個遊客輕鬆自在,不用去想明天的工作進度會不會延誤?拍不拍得完?天氣會不會不好?
總而言之,無拘無束是最好。
當然前提是,還是要有經濟的支柱,才能愉快的當個遊客!
而我現在也在努力中啦!

因此,話不多說!
我要繼續爲了金錢奮戰了!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