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如果不是我算錯,那就是旅遊書寫錯,再不然就是我走錯,否則,為何以為70多公里的輕鬆行程,會變成單日破百的苦行?這一天,不僅僅破了我和菜桃桂騎單車以來,單日最高騎程公里數的紀錄,也讓我們叫苦連天。雖說別人騎單車環島單日破百是家常便飯,但我們就是肉肉腳啊!唉~

新竹,對我而言不是一個陌生的城市,在這座城市裡,有過我難以忘懷的往事,而對它,也總是有著一份淺淺的眷戀。
這一次,重返新竹,記憶中的路名、場景一個個回到腦中,但很意外地,並沒有勾起我太多不捨,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啦!熱到我真的很想趕緊騎過去,最好都不要遇到紅燈,增加我在大太陽底下曝曬的時間。而且這段路幾乎完全沒有樹蔭,好熱呀!!!!

繼昨天一整天趕路之後,第二天,當然希望可以多去幾個景點。昨晚想著想著可以去哪裡玩時,忽然想起多年前企劃過一個火車環島旅行的單元,當時我就跑了海線鐵路的五個木造車站。
一想起的時候,就好想回去看看這些車站還在不在,是否安好古樸如昔?
跟菜桃桂一提起,她也贊成,於是,我們就把今天訂為「海線鐵路木造車站之旅」。

原本想從香山車站開始拜訪、拍照,沒想到一個不經意就錯過了!發現的時候已經距離車站太遠,帶著不甘心的遺憾情緒,我和菜桃桂繼續往前騎,翻閱著地圖的時候,我忽然想起可以打電話問小禎的鐵道迷堂哥,電話那頭傳來:「香山算縱貫線啦!海線五個是談文、大山、新埔、日南、追分。」
這下,我們真的鬆了一口氣。
而也就在從香山轉西濱的路上,看到了大海,頓時我整個人精神都好起來了。
只是,堂哥一聽說我們要去找車站,卻又走西濱的時候,又在電話那頭大叫:「妳走台一線啦!不要走西濱會繞很遠。」

難道說,我的單日破百,問題就出在這裡????
因為,我從香山轉西濱,再從西濱進入竹南,接著從13甲線接台1線去談文車站,緊接著,爬過台1線兩個大坡,走苗8去大山車站,又從大山車站走西濱去新埔車站,最後再接台1線往大甲走…….
轉來轉去,看來方向及距離跟單純走西濱或是單純走台1線相差無幾啊,可是怎麼會給我一種今天的旅程「一直到不了」的感覺,讓我愈騎愈是疲累
最後還忍不住就坐在爬坡道的路邊休息了起來,還忍不住打電話給哥倫比亞大聲哀嚎…………「哥倫比亞,好累喔!」
唉,我就說嘛!我是肉很多的肉腳啊!

過後龍溪的時候,遠遠看到好望角的風車矗立在高地上,望著自己疲累的腿,我本以為我們根本不可能有體力騎上去了。
但是沒想到,原來走這段路還是要一直爬坡爬到跟好望角差不多的高度,所以轉個彎再騎2公里就是好望角了。

騎上去後,看到遼闊的大海,聽到風車葉片在頭頂上刷過的聲音,心中真覺得很值得。只可惜,當時夕陽已經快要下山,無法逗留太久,而且騎了老半天竟然還是在後龍打轉,想到還要穿越通宵及苑裡,才能抵達大甲,心中真是有無限的忐忑,只給趕緊拍拍照就下山去了。

而截至走到好望角之前,我們已經找到了談文車站及大山車站,第三枚新埔車站也即將在不遠處……
也就是在新埔車站,我發現了這一天中的意外驚喜。

這個驚喜是什麼呢?請待續!


半身麻痺騎車的楊小禎>__<

★今日路線
●9/24(三)
●Day 2 竹北-大甲 (108.3K)
竹北-(台1線)新竹-香山-(台61線)竹南-竹南市區吃午飯- (台13甲線)談文車站─(台1線轉苗8)大山車站─(台61線)新埔-(台1線)通宵-苑裡-大甲

●騎乘時間:6小時18分(不含休息及等紅燈)
●出發時間:上午九點
●抵達大甲時間:晚上八點半
●心得:超累
●平均時速:18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