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安觀止」這個名稱,感覺很像房屋建案,其實它是一間溫泉飯店,在苗栗泰安。在那裡,我丟掉了我最心愛的名片夾,雖然我當時一直故作堅強、開朗地說:「沒關係,可能我們緣分已盡。」但是,後來我卻瘋狂地尋找一模一樣的名片夾,找到的那一刻,卻又覺得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了,就算買了一樣的也沒有意義了。那是一種很複雜帶著失落的心情。當然,這不是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去泰安觀止那天,遇上了豪雨特報,沿線的公路不時可見落石,雨大到老蔡開車開的心慌,一路嘆氣外加碎念。這一路,我們就在擔憂中走過。
看到泰安觀止那一刻,老實說,我很懷疑它蓋好了沒,因為遠遠看這棟建築物有點詭異,像是尚在施工的工地,還架著鷹架。車到門口,也有點讓人迷失方向,不知道大廳往哪裡走去好。
不過,這就是它建築的趣味吧。
行銷總監小林子說:「我們就是想營造出好像未完工的感覺。」於是,建築物是灰色調的清水模建築,並以鐵木為層架,帶點生鏽般的特殊質感,即使是經過歲月洗禮,也不覺得它變的老舊了。「有一種愈陳愈香的感覺。」

建築我是不懂啦。相較於這種冷調的建築,我應該是比較喜歡溫馨可愛的地方吧。
可是也許是那天雨下的剛好,或是當時的心情剛好,在泰安觀止內,我竟有種很平靜的感覺。
室內以肖楠木為家具,從大廳到客房,只覺得那淡淡的木頭香氣如影隨形。
在咖啡館等待拍照的空檔,望著窗外淅哩嘩啦的大雨,也很舒服。如果可以,我倒真想在那裡好好寫稿,不要動。我想,那應該就是當時的氣氛使然吧。

唯一的遺憾就是當我晚上要去泡露天女湯時,依舊下著大雨,外加猛烈的閃電打雷,考量到安全問題只好放棄,我可不想在水裡被雷擊中,或是被閃電電死。回到房間後,不甘心的我,還是忍不住冒著生命危險在戶外的浴池小泡了一下溫泉,跟著被暴雨擊落的落葉們一起。呵呵。

對了,餐廳的晚餐跟早餐都很不錯吃。晚餐有一道福菜豬肉湯,很簡單的湯品,卻有著極為順口溫潤的味道,不嗆不腥、不濃不淡,雨夜裡喝來恰到好處。
早餐,還可以由服務人員送到房裡享用呢!(不過我跟老蔡不知道,所以還是跑去餐廳吃了。)

噢,房價很高,我想若要自己付費我住不起。只好留下此文以茲紀念。

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