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你去假裝背那隻烏龜,我幫你拍。」我對攝影師說。
「不要!走了啦!」
「哎喲~你很小氣耶,像這樣啊,我示範給你看。」我跑到石龜底下開始假裝自己在背石龜。
「那我幫妳拍,我知道妳想拍。」攝影師無奈地說。
哈哈哈哈,可憐的攝影師,大概是第一次遇到我這種看到什麼都想拍的編輯,比方說,前一天上午,在東台古堡看到那個可愛的兵房窗角,就一直吵著要他假裝從洞裡鑽出來;前一天晚上,我在菊島之星前看到給兒童搭乘的旋轉木馬,也一直吵著要他上去坐。


然後,從水族館採訪完出來後,我又看到鯨鯊的大嘴巴,立即興起了要把頭放進去假裝被鯨鯊咬的念頭。當時,有一個外國人走過去一直偷笑(他一定覺得我的點子太讚了),所以他整個人鑽進去魚肚子裡,只剩下雙腳露在魚嘴巴外面,超好笑的。
最後,攝影師也在我不斷地慫恿:「換你了啦!」親自把自己的雙腳餵到魚肚子裡,哈,真可愛。(王彼得,不要罵我啦!)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澎湖的風。
上次去澎湖是騎機車來回西嶼及馬公之間,而這一次,海豚灣飯店好意地將飯店的車子借給我們使用,不過因為要在市區穿梭,停車不易,第一天下午我們還是借了一輛機車騎,我抬起頭看著天空,吹著迎面而來的海風,忽然覺得好開心。忍不住,我對著天空露出微笑。「原來,在澎湖就是要跟風這麼接近。」
不過,攝影就可憐了啦,一直說自己穿著毛巾布的他冷得直罵髒話。




待續......

楊小禎
2006.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