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這,肚子突然整個餓起來了!好想此時來一碗山頭火拉麵喔!喔喔~這來自北海道旭川的拉麵真是勾魂啊!害我的整顆心都飛到北海道的冰天雪地之中了,冬天,真的就該去一個很冷很冷的地方,這樣才過癮啊!

和表妹餐敘話別後,自然也想跟台北的堂妹阿妹和堂妹婿博文聚一聚。想當初,我的小兔的麵包樹營業的最後一天,阿妹和博文還特地來找我和阿成一起吃晚餐,而開店期間,博文也常常光顧,真的是揪感心啊!
既然我都要離開台北了,當然要找他們出來吃一頓。

阿妹問我在台北我還有什麼想吃的嗎?
我想到了之前一直看人家介紹的山頭火拉麵!
因為那一盤豬頰肉好吸引我喔!看起來真是入味、又入口即化、又.........一整個超可口的啦!

於是這天晚上來到京站的山頭火,果然已經大排長龍了!
雖說排了一會有吧檯的位置可以坐,可是我們還是想坐四人桌,所以這一排也等滿久的,應該有30~40分鐘吧!

入坐後,我當然點了我超想吃的豬頰肉拉麵,而阿妹和我一樣,博文則吃叉燒拉麵,三人的湯頭都是鹽味,因為據說鹽味是他們的招牌,否則我也挺想試試辣味噌。

上桌後,那一盤肉果然賣相十足,而湯頭也很濃郁,且和花月嵐比起來,鹹度似乎有低一些。
豬頰肉跟想像中一樣好吃,但是吃到後來會覺得太鹹,套句阿基師常講的話,口腔會有負壓,但是整體來說,除了太鹹這個缺點之外,這肉的口感和味道真是無可挑剔啊!
由於配料都跟肉一起放在盤子上,所以據說肉片也可以捲筍乾、配蔥花吃,也可以把肉片放到湯中浸熱再吃,當然也可以冷冷的吃。

我愛熱食,自然全部都放到湯裡去了,而湯也因為覺得好喝而幾乎一滴不剩,灑點胡椒更有提味效果呢!

博文點的叉燒拉麵的叉燒肉我也滿喜歡,口味比起博多一風堂和花月嵐都較合我們心意,只是叉燒肉自然是帶肥,所以如果不敢吃肥肉的人,豬頸肉是好選擇。

有點可惜我已經離開台北了,要不然我對於墨魚飯也挺感興趣的,或許等它到台中開分店時,可以再去嚐試。
要不然,飛去北海道吧!在冰天雪地中吃碗拉麵,相信一定會更有味道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