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在這個時候離開台北,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單純就是覺得「時候到了」!離開家鄉將近20年,這20年的歲月中有過很傷心的時刻、也有過很歡樂的時候,曾經擁有許多朋友,也曾經失落一些夢想。在即將告別的時刻,把握在台北僅剩的一些時間去吃想吃的東西、見想見的人,那似乎是此時的我最想做的事!
於是,某一天趁著去安坑驗車的時候,我就立刻去找到了曾經看網友推薦的咖哩食堂,因為我就是很愛咖哩、日式炸豬排、蛋包飯啊,可是要在新店找一家平價又好吃的真的很不容易ㄋㄟ。

而位在安坑這家咖哩食堂的豬排咖哩蛋包飯只要100元,很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所以我就當了當天中午的第一位客人,準備好好品嚐一下網友口中的家常美味。

一盤飯端上來,豬排顯得滿大塊的,迫不及待嚐了一口,豬排炸得很酥也很好,完全沒有皮肉分離的狀況,雖然不是厚切豬排,但是份量也充足,以100元的價位來說,稱得上是好吃的炸豬排,不過豬排本身因為比較沒有調味,建議要搭配咖哩醬一起享用。

蛋包有著白、黃兩種色澤,很誘人,雖然不是那種柔嫩會爆漿的蛋包,但是底下的白飯煮得軟硬適中,有Q喔,也算有加分到。
咖哩的表現就是中規中矩,不過跟白飯的比例搭配也算恰到好處。
如果硬要說缺點,我想就是店家免費供應的熱茶沒有味道吧!哈!不過這種缺點很多店都一樣啦!

以100元的價位來說,咖哩食堂真的滿值得去吃,如果不是安坑離我太遠,我應該會常常去買吧,我對於蛋包松阪豬飯和番茄豬排蛋包飯(底下就是番茄炒飯,不是白飯)也很感興趣ㄋㄟ。


另外,近期還吃了一家公館的大盛豬排,這是因為我即將搬離台北,所以和北雁相約聚餐去的店。
小店雖小,但卻有復古的和風情懷,且生意也相當好,不一會兒,外面就站滿候位的客人了!

套餐一律160元,附有味噌湯、果醋、小菜,我點了一個豬排起士鍋,熱騰騰的感覺真的很不賴,雖然煮汁略鹹,但是個人覺得豬排口味也滿不錯的,很有興趣再去嚐試其他菜餚。

只不過,若是以我去公館和安坑兩地差不多的距離來看,大盛豬排是適合和友人聚餐去的店(但因為店小,久坐聊天也不是很適合,會有外面的人用眼神殺死你的錯覺,哈哈),而我平常一個人吃飯則會選擇去咖哩食堂,因為便宜又好吃啊!希望離開台北前有機會再去試試別的口味啊!尤其是我也愛吃的松阪豬肉。

但我想難得去一趟,最後我可能還是會選擇我喜歡吃的炸豬排吧!!ㄎㄎ~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