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8月中,有個不知該說是好友還是損友的攝影師石姊妹傳了哆啦A夢在香港海港城的展覽圖片給我之後,我就滿腦子念著要去香港看小哆啦,雖說10月底已經計畫去日本的藤子不二雄紀念館一遊了,但是100隻哆啦A夢是何其吸引人啊???「100隻耶~100隻耶~」腦中不停迴盪著100隻哆啦A夢向我招手的畫面,想去的念頭更是強烈。
周遭的親友都不斷對我說:「搞不好香港展完就來台灣了啊!」可是,那是搞不好啊!萬一沒有呢???萬一有來台灣但沒有湊齊100隻呢????總之,我就是想去啦!!!而且香港又不遠,還有好多美味的食物,吃吃喝喝看哆啦,也是很愜意啊!實在沒有理由不去耶。

但是,我的香港之行真是命運多舛,從8月中到8月底,因為飽受颱風威脅而遲遲不敢下訂,接著是二姊不能去了,大姊的護照過期,一延再延,讓我成為千古罪人的從早就訂下的家族旅遊中落跑,在最不想出發的9月9日搭上飛機,唉~親愛的親戚們,原諒我吧!和大家相聚的時日還很長,而我又實在太愛小哆拉了。

最近每次出國,都很命苦的搭早班機,每次都是凌晨三、四點出門,好處當然是早點到早點去玩,但那麼早起,到底是要睡不睡,還真是一種甜蜜的折磨。
而我當晚也是早早上床,但偏偏就是睡不著,壓根也沒啥睡的滿心期待去飛機上補眠,但上了飛機還是睡不著啊。

於是,到了我們位在西環的華麗海景酒店之後,我就不支倒床補眠去了,一睡也是睡到中午,跟搭晚點的飛機出發沒兩樣啊!唉~

這華麗海景酒店說是今年7月新開幕的,果然店如其名,走金光閃閃閃的好華麗風格,不過房間十分迷你,浴室也很迷你,洗手檯和冰箱也都超迷你,但是有海景耶~有海景耶~這美麗的意外讓我整個人超開心的。

而我們抵達香港的第一餐,就前往銅鑼灣吃何洪記粥麵專家,據說這也是一家米其林一星的店,升格為一星後價格也上漲了一些,不過我是標準的觀光客,不太會計較那些價錢,畢竟比起三星、二星,那動不動上千元的菜色,一碗港幣四、五十的粥麵,算是親民了。更何況衝著它有「香港最好吃的干炒牛河」這一點,也就十分吸引人了。

我們很幸運地在抵達何洪記時,馬上就有位置坐,大概跟我一路上不斷用念力祈禱有關,總之,我們一坐下後,外面就開始排隊了說~哈哈,真是LUCKY。

點了最有名的生腸及第粥、干炒牛河、雲吞,滿心期待啊。

最先上場的是雲吞湯,湯頭有濃厚的蝦皮味,在港澳喝到的湯似乎都有這種味道,不過何洪記的是我喝過的當中算是最濃郁的。
雲吞個頭不算大,不過還滿好吃的。

生腸及第粥中有好多內臟,如豬肚、豬肝、生腸及肉丸,處理的都滿不錯的,吃起來有脆嫩的口感,是一碗好喝的粥。

而被譽為全港最好吃的干炒牛河,牛肉片很多,多到我都以為自己是在吃炒牛肉,而不是炒河粉。味道也算中上,但有沒有到最港最好吃,我就不得而知了。

何洪記隔壁恰恰好是許留山,馬上拿自由行套裝附的10元甜品券去吃,不過許留山好貴喔,所以我只選了最便宜的芒果布丁,因為我節儉咩~一碗逼近台幣兩百元的冰品我吃不下去,ㄎㄎ~
(是說,天是下紅雨了嗎???)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