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說,這是一種魔咒嗎???當我興高采烈要出國時,飛機就會延誤,讓我在機場心焦地等了又等,疲倦的不成人形啊~~~~~~~~~~上次去義大利也是這樣,這次去吳哥窟也是這樣!哇咧~人家等了三年才又出國去玩,不要這樣對我啊!!!!
話說,當初報名吳哥窟之旅時,預定班機時間寫得是九點多,沒想到過了幾天後又變成了七點多,我和游小魚兩人面面相覷,這樣意味著我們必須在五點多抵達機場集合,從彰化出發的我們,是要幾點出門啊?????

所幸,當初我有安慰自己,班機時間愈早,停留當地的時間也愈多,這樣比較不浪費錢,但是那可惡的通里薩航空竟然誤點到11點才要飛,真的是折磨人啊!人家已經幾乎一夜沒睡的趕到機場了,早班機竟然給我誤點!真是過份。
不過,搭乘這班飛機的人性格都好溫和,沒人想要抗議之類的,而楊小禎我因為不想破壞出國旅遊的好心情,所以也就算了。但是,通里薩航空和機場的電子版真是睜眼說瞎話,班機分明就誤點了,版上竟然在我們都入關拿到餐券之後好久,還打著「準點」,效率也太差了!一直到要去搭機時才看到它寫改點,但是其實改點也是騙人的,說11點要飛,根本就讓我們在機上枯坐超過40多分之久,飛機動也不動,好在我很睏,在一片悶熱中睡著了,不然真是欲哭無淚啊!

好吧!抱怨完畢。
那我要來寫寫決定去吳哥窟這件事了!

話說,我和游小魚本打算去土耳其玩,我甚至天天在家上網看土耳其的照片,看到心癢難耐,本來都要去報名了,但我又臨時退縮,因為算一算東加西加八萬多的團費真不是我能負荷的!而且這樣的團費都可以去歐洲玩了!土耳其的物價那麼高嗎???於是我就有點遲疑了!
當然如果要參加拉車的便宜點、約六萬多的行程也是有,但是去一趟那麼遠了,如果還要花那些時間拉車,真的滿不值得,光想就疲倦啊。

所以,後來我天天上網看行程看到半夜三點,就是想找好玩又便宜的地方去,可是比較過高價的歐洲之後,看什麼都不順眼,唯一剩下的只有我有興趣,游小魚沒興趣的吳哥窟。

之所以對吳哥窟產生興趣,實在是當年我編遠航雜誌時,天天對著吳哥窟的微笑國王頭照片,真的對這個地方很好奇,加上去過的人紛紛說很值得去、很不錯、世界奇景、世界遺產、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之類的種種,我的心更深深被打動了。
加上周邊的親友幾乎都去了!楊小禎我怎能落於人後呢????

於是,某天,游小魚看我很可憐,想出國去玩又財力不足,又天天絞盡腦汁、形容枯槁的找行程找破頭,竟然說她願意去吳哥窟,讓我當場感動的痛哭流涕!游小魚啊~妳真是好人!!!!

就這樣,我們兩人也很隨意地馬上報了名,並且挑定了在我堂哥結婚後、我生日期間去玩,這樣就可以在國外過生日了!
ㄟ?話說回來,游小魚妳生日時我們要去哪裡過????哈哈~妳該不會已經有約了吧!ㄎㄎ~

初抵達吳哥窟,一切都還滿新鮮,傳聞中的熱得嚇人,似乎也跟台北的高溫差不多,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由於六月份是當地的雨季,所以原本很擔心會下雨的我們,也很幸運地只有在最後一天要回台北時遇到,其他都是短暫的飄了幾分鐘的毛毛雨而已,真是幸運。
但是,陰天倒是真的,導致相片拍起來都不美,不過卻也有好處,天氣不至於太過炙熱。

抵達吳哥窟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兩點,也是台灣時間的三點,是我起床出門的11小時後了!這段旅程未免也太漫長。
吃過普通的午飯後,在餐廳對面看到驚人的洗車大隊,讓我忍不住出相機拍拍拍。聽說這裡寫一台車只要台幣60元,而且十分鐘就洗好,真的很有效率又便宜耶~

因為班機延誤,今天的行程也超鬆散,馬上回飯店休息去,然後去體驗按摩,再去看吳哥的微笑史詩劇。(一般比較便宜的行程是看民俗舞蹈秀)
不過,這要價不斐的門票,卻讓我在睡眼惺忪中看完,因為實在太累了啦!都是通里薩航空的錯!讓人家早起又不飛,害我連帶浪費了團費啊!

不過,明天就要去看真正的國王頭了,我有興奮到。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