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天!早在過年前,小兔的麵包樹就已經確定只要營業到三月底,當時小禎曾經心裡猶豫,要不要在網路上公告,告訴大家這個消息!但是,你知道的!告別總是感傷,所以我只能請大家原諒我,我還是堅持到了最後一天依舊沒有開口。儘管黃志偉一直罵我,說當網友知道時,一定會罵我,讓她們失去回味的機會,但是~我拙於言辭與解釋啊~而且,這是暫別,不是永別,未來小兔的麵包樹也許會在台灣的另一座城市中繼續發芽、成長呀。

店裡的常客很多,但小禎真的很不想要一一告別,我本就不善言詞,更不善感傷的告別,以及回答眾多的「為什麼?」,所以我只簡簡單單的告訴了幾位每天都來的常客,得到的反應不一,但大多都是錯愕,第一位知道的是從開幕時就幾乎天天來吃早餐的余先生,他驚訝地問我:「為什麼不做了??不是做得不錯嗎??可惜了可惜了~可惜了~」在他連聲可惜了之後,他又接著給予小禎肯定,告訴小禎我們的早餐真的很不錯,詢問結束的理由自然不可少,當小禎說:「我要搬回彰化啊!」
「為什麼?台北不好嗎?」
「台北沒有溫暖。」
「我們都給妳溫暖啊!妳看我天天都來吃!」而接下來的隔天,余先生照例又來吃早餐配拿鐵,還是不忘要小禎考慮再留下來。
然後,今天是小兔營業的最後一天,我本以為還是會看到余先生出現吃早餐的身影,但萬萬沒想到,他竟然沒來!!!!
當下,我不免失望的對工讀生說:「吼~他都沒來!我要跟他合照耶~」
沒想到,中午余先生就提著公事包走進來了!公司分明就在木柵的他,竟然提早下班回來喝咖啡,真是讓我感動呀!
「最後一天,我要有始有終,也要來!」余先生這樣說道。
當時,我真的覺得!即使很多人不懂我們的用心與堅持,但是,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內,還是有人一直都懂,甚至會在最後一天風塵僕僕地趕來喝最後一杯咖啡,這是一種很窩心的感覺!而我那所有的辛苦的代價,也算值得了!

南山人壽的大家們,從去年四月辦公室搬到小兔的麵包樹對面,就成為天天都來的固定常客。
小兔所有的客人中,只有他們會親暱地喊我:「小禎」。每天一進來就是:「小禎,我要一杯熱玄米~」「我要吃燻雞香草麵包!」之類的。
雖然一度他們很想叫我不要開店,跟他們一起去賣保險,但是我還是很堅持要站在這裡煮咖啡啦!
他們是一群很可愛的客人,不囉唆,愛聊天,還常要約我去玩,即使煙味很臭,但是因為是可愛的好客人,我超可以忍受的!哈哈~
昨天早上,他們整群下來吃早餐,一邊嚷嚷著:「我們要來吃最後一頓早餐!因為我們明天有事不會來!」
今天早上,他們又跑來吃早餐,還是說著一樣的台詞,真是也很教人感動呀!

大眾恩公們,知道今天我是最後一天營業,昨天就呼朋引伴地找了一群人來捧場,還一進門就說:「聽說妳要回南部結婚喔???」
「哪有?」
「有啊!妳看,這裡不是有貼公告,因為老闆要回南部結婚,所以暫停營業~」
「哪有!不要亂念啦!」害我大聲澄清。
總而言之,就是一整個又搞笑又歡樂的告別會。
當我表示今天要請他們全體喝飲料時,今天卻只有老大領頭來了四位,還說是因為我要請客其他人不好意思來!真的是喔~
想到以後相見遙遙無期,真的還滿感傷的!不過,小兔結束後,不知道哪家店有福氣,可以獲得這群常客的支持呀!請附近的店家趕緊好好把握吧!

在隱形眼鏡公司上班的總經理,是斜對面咖啡店結束後才來的,天天來小兔吃早餐已經約三個月了!愈來愈愛跟小禎開玩笑的他,每天都要在小禎去收盤子時說:「可以不收嗎?」當小禎要找零錢給他時,他也很愛笑著說:「可以不找嗎??」
某天小禎很忙忘了微笑,隔天他來還對小禎抱怨:「妳昨天都擺臉色給我看,害我回去檢討很久,想說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不要這樣對我。」
吼~真的是讓小禎辯解也不是,笑也不是,道歉也不是,最後只能哭笑不得的耍賴:「哎喲~我就忙到飲料都做不出來了,哪有辦法一直笑啊!!!」
當小禎告訴他:「好啦!你快要看不到我的臭臉了,我只做到禮拜五。」
他還以為小禎在開玩笑,因為,週六週日本來就休假啊!!
當他再度確認小禎真的不做時,忍不住嘟囔著:「那我又要找地方吃早餐了!」還笑著說要帶小禎去賣隱形眼鏡。(阿咧~大家都好愛找我去當業務喔~大家都不知道我最不擅長交際應酬談生意嗎???哈)

寫到這,小禎怎麼突然發現,店裡的常客都是中年男子啊????哈哈~
明明就應該是女生會喜歡的風格,常客卻都是中年男子,每當聽到他們在電話對朋友說:「我在小兔!」或「我在那個小白兔啊」時,都覺得有格格不入的感覺,真的很妙又很好笑。

對面大樓的常客簡先生,最常來買不糖不奶的熱美式,有時還會訂十杯柚子綠茶外送,而且每次有客戶來拜訪,他都會帶來小兔談公事,也堪稱是店裡的台柱之ㄧ。
前天下午,小禎在門口拍照留念時,恰巧他和他們公司的副總在對面抽菸。小禎馬上對他們招手,希望他們過來一起合照,當我大喊著:「我只做到星期五!」他們的嘴型呈現大大的O字型,馬上很大方地過馬路來了!雖說,我們平時聊得並不多,不過簡先生真的是一位很有禮貌又很大方的好客人哩!絕對會列入讓我懷念的客人之ㄧ。

在21世紀不動產上班的周小姐,也是近期小兔的常客,她是小禎見過最有禮貌的客人,總是自己收桌子,把桌子弄乾淨,既有禮貌又很為店家著想,真的給人很值得信賴的感覺,如果大家想買賣信義區的房子,可以跟小禎要電話,找周小姐為您服務喔!

而嚴肅的日本大叔,我真的很想跟他說我不做了,可是又不知道如何開口,也不敢走到他面前表達想跟他合照的心願,在此只能偷拍他的背影聊表紀念了!

總之,小兔的麵包樹在信義區的日子已經全劇終,結束,是為了另一段新的開始,決定的過程中,自然也經歷許多掙扎與不捨,而原因請恕我無法細細交代,也請大家體諒我不要詢問我。總之,我真的很感謝開店這段日子來,不遠千里前來捧場的網友及朋友們,我所獲得的溫暖永難忘懷,當有一天,小兔的麵包樹在別塊土地上生根、茁壯時,我一定會再通知大家的!

在此,我與我的兔子們,下台一鞠躬。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