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台北市開車是一件辛苦的事,在台北市找車位更是一種痛!在小兔的麵包樹一年多來,小禎常常在店裡望著外面的車來來去去搶車位,心中真是有無比的感概。因為往往小禎五點多快要打烊時,就開始有附近的住戶虎視眈眈,想要把車停在小兔門口,好一點的還會先詢問妳一聲「可以停嗎?」,自動一點的,就主動下車搬你的機車卡位。(因為我很討厭人家暫停擋住店門口,所以都用自己的機車橫在門口,哈)
打烊時停車還好,我還遇過很多用各種藉口暫停的人,上道一點的人,比方他要去對面大樓訪友辦事,大約要去個半小時左右,她還會先來買杯咖啡外帶,再先暫時借停在小兔門口,像遇到這樣的客人,小禎真的覺得她很聰明,只要花費少少55元,就有一杯拿鐵喝,還能省下動輒一小時就要50元的停車費。不過大部分的人可沒這麼上道,這就不在這篇文章的重點了。
而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是,不知道來過小兔的麵包樹的大家有沒有發現,小禎這條巷子的停車格是不用停車費的????在台北市有這種不用繳費的停車格還真是少見,尤其是在信義區這種黃金地段!因此,在店裡,我天天看著對面的停車格上演搶車位的戲碼。

每天一到店裡,望著對面的車輛,小禎大概就知道哪輛車會移動?哪輛車大概停一個星期都不會開走,因為看都看熟了,隨便看看車款、顏色,就知道那些車是經常占車位的!
其實小禎真的很佩服這些買車不買停車位或租車位的人,因為他們要忍受找車位的諸多不便,想必長久下來已經練就了一身忍耐力!耐心也是無與倫比的屢創新高!如果要小禎天天開著車繞來繞去找車位,應該會大抓狂吧!

一輛車占車位也就罷了!最讓我佩服的是那種,一戶人家或一家公司有兩輛車以上的,因為當一輛車要開走時,馬上會有另一輛車開來輪替占車位,總而言之,絕對不會讓「外車」有絲毫的空隙可以駛入停車格裡,搶走他們的免費車位。而且這樣的事情,不是只有一個人在做喔!
我想,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真的只有附近的老住戶辦得到了!而且家裡沒有兩輛車的人,還占不到車位哩!(這種長期占車位的,為何沒有法規可以取締呢??)

最近,天氣又濕又冷,小禎也重感冒,為了貪圖享受,最近我也開車上班,萬不得已只能暫停自己店門口,有空車位再移過去。
因此小禎每天都豎起耳朵,只要聽到遙控器的啾啾聲,或是開車門的聲音、開引擎的聲音,小禎馬上會拿起車鑰匙衝出店外,可是大部分時候,都是搶不到車位的!因為人家早早就打了電話叫另一輛車開過來。
望著這種沒有兩輛車占不到車位的情景,小禎還突發異想,覺得應該跟附近的住戶商量好,我六點多下班他開車來停,他早上七點半出門,我剛好開車來接位置,不過因為我沒有敦親睦鄰,實在不知道誰可以跟我輪替搶車位!哈哈哈~只好想想而已

以上,我的病後呻吟。
大家買車還是自備停車位比較方便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