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禎,你店到底在哪?」前兩天下午六點,我正收拾店裡醞釀著要回家躺著看電視的快樂情緒,電話突然響了!
「你要來喔?現在嗎?我要打烊了耶~」我說。
「等我一下啦!」電話那頭傳來豪哥機車的聲音,沒想到事隔一年沒見,他還是很機車。
「不要啦~我要回家了!」因為小禎最近每天都好累喔,每天都有沒睡飽的感覺,又有手腕痛、麻到沒知覺的職業病產生。所以每天只要一到下午五點多就很快樂地想趕緊把該洗的、該擦的、該搬的都弄好,這樣就可以準時六點拉鐵門。因為,之前小禎每次看到客人進來都捨不得把錢往外推,結果常常為了等晚進門的客人離場,等到七點多甚至八點,把自己搞得疲累不堪,也要忍受飢餓不能回家休息,所以現在我已經看開很多了!只要五點多進門的客人都會先告知我們六點打烊,因為儲備體力才能面對未來更多的每一天,才能一直保持最佳精神狀況面對客人呀!
「等我一下啦!我在附近了~」豪哥氣急敗壞的說。
「好啦好啦!」
就這樣,我帶了五成的不甘願,在店裡等豪哥大駕光臨。

人家小兔的麵包樹都開業半年了,這沒良心的豪哥竟然現在才出現,又不是住在高雄那麼遠,明明都在台北市,枉費我以前還把他當成好朋友,他浪跡大陸多月歸來的那晚,還跑去跟他一起吃宵夜為他洗塵,去年他結婚時也趕緊帶著阿成去吃喜酒ㄋㄟ!結果他只會偶爾突然想起時,在MSN上問我地址或營業時間,結果每次問問都沒出現,拖了半年才在人家要打烊時來,哼~

不過,說歸說,有朋友來訪,我還是很開心的!而且回憶過去,他結婚都堂堂邁入一年了!真的是時光飛逝啊!而我們也真的一年沒見了!

豪哥來店裡時,因為咖啡機已經關機了,所以無法招待他喝一杯咖啡,最後只請他喝了一杯抹茶拿鐵。不過,這可是我店裡成本最高、又賣很便宜的飲料,也算他賺到了!哈哈哈~

但可能真的賺到的是我,因為豪哥一直說要請我吃晚飯,即使我極力的推辭,說我想回家躺著(不知道機車的人到底是誰?)豪哥還是很堅持。既然這樣,半年沒薪水拿的我就不客氣了!哈哈哈哈~

我們去附近的韓媽兒吃了一份雙人套餐,包含韓國烤肉、海鮮煎餅和石鍋拌飯,好像一套要598元???總之就是將近六百元啦!
看到價錢時我有點猶豫,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吃這麼貴的食物了~這大概是我好幾天的伙食費了!本想要自己付錢,不過豪哥很堅持,說他賺的比我多,既然他這麼有男子氣慨,那我就卻之不恭、坦然接受這頓招待了!哈哈~

首先上桌的當然是小菜,接著是韓國烤肉,不過吃過後我覺得味道普普,沒有不好吃也沒有特別好吃,比較起來,新店韓成之家的烤肉和小菜都比較合我胃口,倒是這烤肉的火鍋湯滿好喝的,有烤肉流下來的肉汁味和蔬菜味,因此我喝了很多碗。而海鮮煎餅的味道也比石鍋拌飯合我心意些,但一人吃ㄧ半有點多就是了!

說來奇妙,我好像很久沒跟朋友坐在餐廳裡吃飯了!好像距離我已經是很遙遠的往事了!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怎會這樣呢?難道我的朋友真的那麼少嗎???
最近要盧大豬辦聚餐,他也都不肯,小氣的要命,真是氣死我了!

最後,真的很謝謝豪哥請我吃晚飯,雖然讓我無法回家躺著看電視,但是偶爾可以和朋友一起吃飯真的滿不錯的!多謝招待囉!下次再來小兔的麵包樹喝咖啡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