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成的弟妹要去香港,問我有沒有推薦的香港美食,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新翠華的煲仔飯,那粒粒吃得到炭香的煲仔飯,真的讓我在回台灣的那一晚心滿意足,卻也意猶未盡。隔年又去了一趟香港,行前念念不忘的就是想重返新翠華再吃一碗煲仔飯,可惜那次的行程很短很趕,以致我只能把新翠華煲仔飯繼續留存在我無限懷念的味覺記憶中。
從香港回來後,在台灣也吃過幾次煲仔飯,可惜都不是真正用炭火煮出來的,味道上總是略遜一籌,讓我在心中忍不住大聲吶喊:「這不是煲仔飯~~~~~~~~~」。這一次,因為阿成弟妹的詢問,讓我把這兩年去香港的文章都翻出來看了一遍,對香港的想念於焉形成,而對過往那段可以說走就走的歲月也連帶想念起來了。

開店後,對於現實和夢想的差異,我的體會更深了一層。店裡的來客量也不能算是很不好,起碼有一定的人數,但就是無法達到一定的營業額。愈想要賣得平價一些,利潤就是不好,無法做到打平的業績,所以至今小禎還是沒有領薪水的狀態。
說現實一點,沒有錢,想做的事都不能做,包括無法隨心所欲上百貨公司買新衣服,所以我每天都穿同樣那幾件,當然也不能想去哪玩就去哪玩,畢竟我已不是金錢的主宰者。
雖然總是一直激勵自己,只要把生意做起來,賺了錢之後想再去金門找風獅爺、想再去香港,甚至想去一直很想去的峇里島或巴黎都會有機會,不過誰也不知道這段時間要多久多長?甚至是有沒有可能有那麼一天?

於是,我也只能在圖片裡回味香港的美好!
回味的同時,杏花樓的芒果布丁、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似乎都回到我的味覺裡!那真是很美好很美好的回憶呀!

金錢,給人最大的自由度!──這是此刻的我最深的體會!

其實,如果生意再好一點,可以賺到生活的溫飽的話,我真的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也真的很喜歡我的小店!


楊小禎

超好吃的新翠華煲仔飯







女人街路旁的佳記小食






興記菜館宵夜餐





生記粥品當早餐



杏花樓的超好吃芒果布丁


可愛的史奴比世界


半島酒店下午茶


星光大道








鏞記的金牌燒鵝






美都餐室






港澳義順燉奶


太湖海鮮城吃大閘蟹


榮記粉麵


人和荳品廠




有天下第一美譽的九記牛腩




香港迪士尼酒店的早餐







蘭芳園






泰昌餅店


迪士尼米奇金獎音樂劇





滿記甜品





文輝墨魚丸大王


















香港糖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