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怎麼用走的?」「啊妳是不會叫我去載妳喔!」中午,步行到花盒子和國小同學俊憲吃午飯的時候,他一看到我就這樣說。啊哈,因為人家想說離家也很近啊!這幾天吃多了,散散步也是不錯咩~加上又怕小禎爸可能要用機車就算了啊!不過由此一點可以證明,我國小同學真是好人呀!
俊憲是我的國小同學,也是我以前的鄰居,我們很久沒見面了,也有好一陣子沒連絡聊天,不過他偶爾會出現在我部落格留言給我。如果今天不聊天,我還真不知道,原來他真的有固定看我的部落格,所以他知道游小魚交男友了,也知道我騎車環島在高雄買鏡頭!喔喔~真是太感人了啦!人家我都沒這麼關心他說,害我當場一陣羞愧,因為當我很驚訝地說:「ㄟ?你的手毛本來就這麼長嗎?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的時候,他這樣回答:「對啊!應該是妳從來沒注意過我!」哎喲~國小同學,別這樣嘛!楊小禎我只是和大家疏於聯絡,加上又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以~所以~所以~真的拍謝啦!

話說,能夠和這些國小同學有著聯繫,真的都要感謝網路的發達,msn的發明。

我記得以前俊憲去美國念書時,那陣子我們還經常透過msn聊天,往往他看到我深夜上線,總會告訴我:「老大,現在台灣幾點了?妳還不睡覺?」或者告訴我:「我要去煮飯了!我室友都喜歡我做的菜。」等等,甚至常常幫我翻譯我看不懂的英文。
那陣子,應該是我們畢業後聯絡最緊密的時候吧。

我還記得,他要從美國回來的時候,還因為去一座農場遊玩,看到一大盒有各式果醬的禮盒,竟然就買下來預備帶回來送我。
據說因為那一大盒果醬,他還被當時的女友罵到臭頭:「幹麻買那麼重的東西啊?」(真的真的很重)
「我想楊小禎會喜歡啊!」俊憲是如此回答的。

而我很慚愧的是,當時俊憲來台北玩,送我這一大盒果醬的時候,當時我的收入非常不穩定,每月生活費幾乎見底,我還因此告訴他,我無法請他吃飯,因為那個時候的我連打腫臉充胖子的能力都沒有。(因為沒請他吃飯,我還被小禎爸罵了一頓說。)
後來,我賺了錢,每月生活不愁吃穿的時候,他就再也沒來過台北了啦!連讓我補請頓飯的機會都沒有。
唉~一想到當時我對他的怠慢,我的不安及愧咎感又油然而生。而且那個時候,他來我家還幫我換了電燈泡哩!讓我不用去借梯子!感人啊! >"<

總之,俊憲回國後,我們連絡的次數愈來愈少,倒是我見到他爸爸的次數還比較多,因為他爸爸常來我家泡茶。
所幸這次過年在msn遇到,說要一起約出去吃吃飯聊聊天,才讓我得以知道老同學的近況啊。
不過今天又讓他請了客,唉呀!謝謝ㄋㄟ!下次來台北,我一定請你吃超好吃的炸豬排啦!

下午,和小禎爸媽一起去了彰化新開發的景點「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館」,裡面陳設了一些台灣抗日的歷史,還有生動的導覽可聽,只不過小禎我真的對歷史沒興趣,也不是出差採訪要寫報告,我更無法集中精神了,只得到處拍拍照,後來乾脆走出虹橋乘涼發呆、看大樹看水流。

導覽老師,也素拍謝啦!是我太沒文化!因為人家聯考歷史只考50幾分,一直都不怎麼喜歡歷史咩!
不過,如果大家過年想上哪走走,這個坑道還不錯喔,還可以順便到八卦山散散步、看看大佛。

晚上,是我早就跟游小魚約好的見面日,這一次她的男友也來了,第二次見面大家更好聊了。
游小魚真是有眼光,交到一個隨和親切又好相處的男友,讓人覺得聊得很愉快。
而且這徐先生超級慷慨,今天又要請我喝茶,害小禎當場非常不知所措,只得說:「ㄟ~不要請我啦!因為我不保證我以後的男朋友會這麼大方請你們!」
哈哈哈哈哈哈~最好我是交得到啦!

總之,大年初三,中午、晚上連見了兩個同學,一個小學同學,一個高中同學,下午還去逛了一下坑道,算是過得有滿有意思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