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吃牛排,小時候過生日我們都會全家去吃牛排!」走在花蓮自強夜市,突然瞥見這兒好多家平價牛排的我,這樣對阿成說著。
是的!那滋滋作響的鐵板,那半熟的荷包蛋,那淋在牛排上的黑胡椒醬,此刻對我真是充滿了吸引力呀!因為,這些年的生日,似乎都沒吃過牛排,而此情此景,勾起了小時候每年過生日,都要小禎爸媽帶我去吃慶豐牛排的往事,我好想再回味一次童年喔!

這天是我們環島的最後一夜,也是我和阿成在一起之後的第一個生日夜。
雖說阿成不是那種浪漫到偷偷藏禮物給我找的男人,但這一天從早到晚,他都順著我,陪我到處去吃吃喝喝,一整天下來肚子真是塞滿了無數食物,且下午回柚子家前,兩人還去廟口紅茶補杏仁茶,帶回房間吹冷氣喝,真的很舒服。

晚上,念著快要離開花蓮,卻始終沒吃到海埔蚵仔煎的我,又吵著要阿成陪我去碰碰運氣,但當我們好不容易停好車走過去,又是客滿的狀況,且很多客人的蚵仔煎都還未上桌,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放棄,前往自強夜市去。

夜市裡高高掛起的重量級蚵仔煎,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為了彌補沒吃到蚵仔煎的遺憾,阿成陪著我點了一份果然有大的蚵仔煎,搭配一碗鮮美的蛤仔湯,真是舒暢。
接著我們去買了妙不可言果汁、小上海香酥雞(回味在台南吃了兩次的感覺),緊接著就看到這一大堆的平價牛排。

長大後跑美食採訪,幾乎已經不太吃夜市裡的牛排了!沒想到偶爾吃一次,心中真有無限的感動。
感動的當然不是這吃不太出來是牛肉的牛排有多好吃,而是小時候那種只要聽見要去吃牛排就很興奮的心情浮上心頭。

人長大後,接觸的東西多了,物質慾望也多了,對食物的口味也挑剔起來了!而很妙的是,和阿成在一起後,只要能和阿成一起出門吃東西,吃什麼都變好吃了!
而也許是阿成不重吃的關係,我對食物的要求反而也降低了,或許這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反璞歸真吧(哈~最好是啦!)。

心滿意足回到柚子家,沒想到小羅和柚子卻端出一個親手烤的蛋糕祝我生日快樂,真的讓我好訝異、好驚奇,也好感動!
這意外吃的生日蛋糕,意外得到的祝福,將會讓我回味無窮吧。

往年的生日,總是在期望誰和誰會記得,因為誰和誰不記得而失落;今年的生日,少了這樣的期待,反而更能擁有意外的驚喜。
人如果不貪心不奢求,是不是反而得到更多呀!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