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瓜石,無疑是我在台北最愛的地方,那兒有山、有海、有瀑布、有芒草,有高高聳立的無耳茶壺山,有綠坡連綿的大度美人山,還收藏我對於獨自生活在台北的許許多多的情緒。每當我煩悶、憂鬱、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想到那兒去看海,有好些次我也這麼做了!還有好些個時候,想去金瓜石找一間可以望海的民宿,安安靜靜地住在那兒不要出門。
我想,如果我離開了台北,那麼金瓜石絕對絕對會是我永遠的想念。

於是,離開台北之前,我決定要再去金瓜石一趟。
這樣的想法,終於在八月和阿成一起實行了。

其實,金瓜石對於我和阿成,也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個地方。
剛認識不久的我們,曾經一起到過這兒,還記得那天陰雨霏霏,車過黃金瀑布時,阿成讚嘆著說:「以前怎麼都沒有人要帶我來這裡!」
他的口氣裡是驚嘆!而我當時好想對他說:「所以,你認識了我啊!」

是的,這是我最愛的金瓜石,我一直想要和我心愛的人一起走過。
只是在台北的這十多年的歲月中,最常到金瓜石的理由卻是工作。

因為工作,我去過許多地方,或短暫停留,或匆匆走過,包括朱銘美術館也是一樣。因為工作,我去過三、四次,或許不只,而阿成卻是一次也沒去過。

把握了這次機會,我們也在返回台北前,走了一趟夏日夜間免費開園的朱銘美術館。
對我而言熟悉的場景,對阿成卻是第一次的體驗。

夜裡的朱銘美術館,卻比白天還喧鬧,因為遊客好多好多,連車子都停不到位置,停到超遠的備用停車場去了。
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一一細看作品,卻也是將園區全走了一圈,在這兒,我回味起好多年前,來工作的情境、和游小魚出遊的時候、和可樂一起來的時候,還有和阿成在一起這幾年,一起走過的北海岸的一些地方,淡水的夕照、八里的夜色、萬里的沙灘、三芝的咖啡、洋豆子望出去的漁火、九份的海景……,一一歷歷在目。

雖說,人有悲歡離合,總有一天會走到告別的分岔路口,但我衷心希望,有那麼一天,如果阿成回到了金瓜石,看著我所喜愛的那個陰陽海的轉角,或是一樣在細雨綿綿的夜裡來到了朱銘美術館,會想起──我們曾經一起看過的風景、一起走過的路、一起說過的笑話,還有找路時吵過的架……
ㄟ,最後面那個還是忘記好了!哈哈哈哈~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