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著出現在人氣部落客美食介紹的這家店,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我身邊的朋友如石頭、小慈都紛紛對我提起這家店,於是約了一天中午,也很愛嚐鮮的我,馬上就和小慈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相約共進午餐。
去貓下去的前幾天,我正巧自己在家做了番茄磨菇燉飯,第一次嘗試燉飯的我,最注意的就是米粒的軟硬度,所以在把米粒翻炒到熟的過程中,我不斷反覆試吃,終於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盤燉飯,而且自己覺得口味真好!本以為飯多煮了一點會吃不完,沒想到卻意猶未盡地全吃光了~哈~老王賣瓜啊~(好心要分我大姊吃ㄧ點,沒想到她竟然不吃!真是一點都不懂得把握我人生中成功的第一盤燉飯呀!)

因此,一向對燉飯很感興趣的我,一看到網友們照片中所拍攝的磨菇燉飯與糖心蛋,就有著無法抵抗誘惑的感覺,因為那將熟未熟的蛋包,也是我平日裡常吃的食物呀!但我卻未曾想過要把它們結合在一起,所以,我真的很想知道和磨菇燉飯結合的感覺。
重點是,這盤燉飯不太貴,一份150元,即使我阮囊羞澀,但還是負擔得起呀!

非假日的中午一點,我和小慈抵達了貓下去,沒想到竟然客滿了!據店家表示,這兩週客人特別多,想必都是慕名而來吧!
坐在門口等位置等了好一會,還看到一對小情侶想來吃,卻因沒位置而男方頻頻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沒先訂位。」

這幕畫面我和小慈同時注意到了,但兩人的反應卻大不相同!
小慈說:「時代真的變了嗎?那男生竟然一直道歉!」
我則說:「這樣很好啊!這種男生我喜歡!」

哈哈~看來我和小慈相較,我比較想當公主吧!如果有男生約我吃飯主動先去訂位,我一定會覺得他很貼心(因為每次和朋友吃飯,訂位這種事幾乎都是我在做!)
就算他沒訂位,到了門口沒位置,而他頻頻道歉,那麼我心中一定會給他加一百分!因為真是太有禮貌了啦!ㄎㄎ~我很喜歡!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和小慈早就耐不住飢腸轆轆,直接各點了一份燉飯,外加共享一份薯條,並一人選了一杯飲料。

貓下去的店面不寬,狹長型的小店卻另有一番溫馨感,且長長的吧檯內廚師看來還真不少。
等餐點的同時,我特別留意到窗邊的幾個座位,刻意留了一條走道,增加面窗座位的設計,真的很不錯!感覺室內空間明亮不少,且即使坐在面窗(面走道)那一長形桌的客人們,也因多了玻璃窗和走道的緩衝空間,而不會有直接面對牆壁的壓迫感。

是啊!就算店小,只要花點巧思,也能營造不錯的效果,
只可惜,我沒能好好拍下那種感覺跟大家分享。

先上桌的薯條和飲料,口味都很不錯,略帶蒜味的薯條,讓我一條接一條暫時止住了飢餓。
而接著上桌的燉飯,怎麼看都很可口。店員還貼心叮嚀,可以把蛋劃開,讓蛋汁流入燉飯,相結合後的滋味更香呢!

小慈的雞汁燉飯與嫩烤雞肉,也讓她連聲說好吃。餐後我們兩人還加點了一份香蕉蛋糕,一人一片,是剛剛好的滿足!

品嚐美食,長久以來一直是我補充能量的必需品。每一次覺得很疲倦很疲憊的時候,就想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似乎這樣就能重新獲得元氣。
嘗試新鮮的食物,更是我生活中的樂趣與興趣,貓下去的燉飯有別於一般餐廳常見的口味,可以在炎熱的中午品嚐這一餐,真的讓我感到無限滿足。
──這是我對食物的感情,因為在過往那段漫長的孤單歲月中,它們始終給了我最直接的撫慰力量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