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七股,一直有份特殊的感情!或許是因為多年前一次七股的出差採訪,親眼目睹可愛的黑面琵鷺,也在漁塭等待夕照,那溫柔的天光、圓圓的大火球,至今仍令我難忘!
再加上,去年單車環島,不到六點就在大雨狂風中騎車逃離七股,印象實在太深刻太難忘了!以致於我對七股有著一種又愛又恨的特殊情緒。

七股的鹽博物館,落成至今已許多年,但去過七股多次的我,卻一次都沒有踏進去。這次開車環島,我自然也把這旅遊地圖上的遺珠,列入我的必訪景點名單中。

第一天在台南是住維悅統茂,意外發現鹽博物館和統茂是同一集團,在飯店櫃檯買票比較便宜,於是我就趕忙買下兩張票,等待著找一天去七股。

也許七股之於我,是比較適合陰雨天。
這一天的大雨,頓時讓我跌入了單車環島也在七股遇雨的經歷中。所幸,鹽博物館是室內,壓根淋不到雨,雨天去逛最適合不過了。此外,館藏也比我想像的豐富,乍看不大的博物館,足足讓我和阿成逛上了三個多小時,從曬鹽、製鹽等台灣鹽業,到世界及中國的鹽礦,都好好看了個過癮!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可是,記得以前看介紹,鹽博物館有供應「鹽咖啡」,可是現在怎麼沒了呢????
人家很想喝的說!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