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教徒,當然也很少去教堂。雖然經常在出差的時候看到一些造型可愛或是莊嚴的教堂,也讓我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下來,不過像聖彼得大教堂這種走進去會讓我不時發出驚嘆聲,那種「哇~」的感覺還是頭一遭。

聖彼得大教堂起源於西元4世紀時,由君士坦丁大帝下令在據說是聖彼得(耶穌的大弟子)埋葬的地點上蓋了一間教堂。
教堂一直到15世紀時開始改建為現今的規模,據說工程一直進行到18世紀。從此數字可想而知教堂的宏偉,真的是一眼望不盡,仰頭也看不完。

教堂最受矚目的就是由米開朗基羅建造的高達40層樓的大圓頂,這圓頂可以登上去俯瞰聖彼得廣場,只可惜據說要排隊還要爬很多很多的樓梯,導遊還說爬過一次就終生難忘。而我們沒有時間上去,只能在下頭仰望上方如螞蟻般渺小的遊客們,不過我真想爬一次看看。

教堂內的雕像讓我感到相當神奇,因為常常我一仰頭,就覺得它是望著我的。而這些雕像可能都是聖經上出現過的人物,讓我很想回家好好研讀聖經,才能更加了解這些故事。

教堂進門後的右方有一座米開朗基羅雕塑的雕像,描述的是聖母瑪利亞抱著死掉的耶穌,據說米開朗基羅為了彰顯母愛,特地將瑪麗亞的手雕的很大,去展現出力量。

在教堂內參觀了很久,走出廣場看到耀眼的藍天,還有兩旁以石柱架構而出的迴廊,讓我忍不住奔上去把握最後時間拍了很多照。
若有機會,希望以後還能去那兒慢慢拍。


楊小禎














對了!右邊這幅畫也是馬賽克拼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