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鹽水小鎮一直有種莫名的嚮往,或許是因為這些年東奔西跑,卻總是錯過這個赫赫有名的地方,因為沒機會踏入,心中累積的嚮往就愈深。因此,在規劃環島路線時,我和菜桃桂分別列出幾個自己想去的地方,而去鹽水看八角樓,就成為我的首要目標之一。
雖然我是個沒什麼文化的人,但卻很喜歡看古蹟,還記得第一次在旅遊書上看到八角樓的照片,我是如此驚艷,驚艷到恨不得自己可以親自走到它面前。而這一次,我終於有機會去了!而且還是騎單車去的,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呢!


和可樂許離開K先生的喜宴,我和菜桃桂一直慫恿她跟我們一起去玩。
雖然她說:「妳們騎車,我開車,很難一起玩吧!」可是,可樂不愧是可樂,她總是這麼好、這麼可愛,最後還是改變了心意,答應先開車去鹽水等我們,於是我和菜桃桂也一路不停趕路,就怕讓可樂等太久。

騎車往鹽水的路上,我深深被路過的熱情開車民眾嚇了一跳,因為他開車經過我身旁時,大喊了一聲「加油!」
音量可比擂鼓聲,讓我差點從車上摔下來,哈哈哈哈。

各位親愛的網友啊,要幫楊小禎加油我真的很高興,但不要忽然從我身後大叫,因為我會嚇到啦!嚇到可能會摔車ㄋㄟ~嘿嘿~

進入鹽水,當然是先去看八角樓。這棟我夢想已久的老建築,果然不負我所望的呈現出一種「華麗的」古樸之美,我想在它那個時代,它一定是周遭建築中,風華絕代的佼佼者吧。

不過,玉山三朵花聚在一起,滿腦子當然也是吃的。
雖然剛剛才吃過豐盛的龍鮑翅外加螃蟹大餐,但是看到旁邊的「銀鋒冰果室」,就直嚷嚷著「我要吃」,就差沒有再奔去吃鹽水意麵了!(鹽水意麵,下次我不會放過你的啦!)

銀鋒冰果室位在八角樓旁,整個也是散發出古樸的味道,感覺很像走入老電影場景中,而伶俐的我,還馬上奔去可以看見八角樓的窗戶邊坐下,這樣一邊吃冰一邊看八角樓,不是更有味道嗎?
銀鋒招牌的紅豆牛奶冰好好吃,冰好綿好細,我好愛。不過就是很冰,吃完我又喉嚨痛了啦!唉~不然真想再來一杯木瓜牛奶的。

吃飽後,可樂提議去「台灣詩路」走走,這也是一處我知之已久,卻總是無緣前去的地方,因此我當然滿口說好。
照例,可樂開車過去,我和菜桃桂拼命踩踩踩。所幸,這台灣詩路沒讓我失望,整體設計還滿舒服的,只可惜無法細細閱讀圍牆上的詩句,讓我頗為遺憾。

不過,能夠在環島的路程中,見到久違的可樂,真的超開心,感覺好像回到以前三個人一起去爬玉山的時候,也好像回到以前可樂還住在台北,總是一起去吃吃喝喝的快樂。
好可惜,可樂不能跟我們一起環島,否則我想這一路上一定笑語不斷。

能夠在單車環島的路上,見到想見的人,去到想去的地方,把記憶中的缺憾補起來,重拾朋友相聚的歡樂,真的很棒!
因此,這一天,我超快樂超開心。

雖然,接下來去七股,遇到了令我抓狂又害怕的欖人民宿探更寮事件,但是,一想起白天從吃喜酒、意外遇見文林伯的老牛,再到鹽水小鎮的好吃紅豆牛奶冰,以及和可樂一起吃吃喝喝的喜悅,這一天的收穫真的是滿滿的。

不過,晚上住在風刮不停、晃動不已的探更寮,那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受,也是難以忘懷!
這經歷夠特殊,人生本有悲有喜,有起有落,有順遂有惶恐,希望接下來的環島日子中,我能夠泰然以對。


待續......


今天騎到高雄的楊小禎,明天,要去恆春了!

★9/27(六)
●Day 5 下午 白河-鹽水-七股 (66.68K)
白河-(172縣道)新營-鹽水-(台19線)學甲-佳里-(176縣道)七股吃安哥海產-(173縣道)欖人民宿

★9/27全天總計里程 94.75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