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台東就去吃老東台米苔目及隔壁的林家臭豆腐,好像就是到台東必做的一件事。不過,聽說當地人常吃的是一家榕樹下米苔目,但是上次和大中去台東出差的時候有特地去找,卻沒找到,說來說去都是歸功於大中記性差,認路也差,又不想問人,還一直說找不到就是倒了,才讓我在街上繞來繞去吃不到。真的是啊~
人太依靠衛星導航這種東西,漸漸地就不會看地圖了,最後會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盧大中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次去台東,腦中還是有想到老東台米苔目,雖然吃了很多次,不過對於柴魚湯的印象相當深刻,但是還是很想嚐試一下沒吃過的榕樹下。
沒想到石頭竟然說他吃過,甚至當我們在街上繞來繞去不知道要吃啥時,他忽然發現記憶中的熟悉街道,一右轉就看到榕樹下米苔目了。

這家在大熱天中沒有冷氣的路邊攤,竟然人潮絡繹不絕,讓我更期待吃它了。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期待過高還是怎樣,倒是覺得就是很一般的口味。
和老東台不同的是,這裡不是用柴魚熬湯,而是肉燥湯頭,雖然上方也灑滿了滿滿的柴魚,不過柴魚味道並不強烈。
可是他們家的丸子卻讓我驚為天人,真是好吃,既有彈性又鮮美且有汁,忍不住就又加點了,總共吃了三顆。

吃完米苔目後,因為很熱,就近去了一碗冰冰蒟蒻,說來好笑,冰冰蒟蒻開了這麼多年,我倒是第一次吃耶。

然後,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因為我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那就是石頭的食量怎麼會比盧大中大啊!媽呀!真的是,讓我這幾天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又要吃????」
請想像著當肚裡裝滿食物的時候,還有人看到什麼都問你:「要不要吃?要不要吃?」你不會訝異嗎?
而且當你說你肚子快爆破了,不想吃,叫他自己去吃時,他還在旁邊裝哀怨說拼命碎碎唸說那就算了,他不要自己吃東西,自己去吃東西很可憐,增加你的罪惡感,讓你最後不得不心軟,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讓我就來說說台東第二天,我們到底吃了什麼東西吧!

首先,早上在鹿鳴酒店就吃了超豐盛的早餐,接著去南島採集館吃了野菜水餃,然後又去吃米苔目,外加一顆滷蛋三顆貢丸,吃了一碗冰冰蒟蒻,再吃了卑南包子及饅頭,喝了一杯豆漿,接著吃了林家臭豆腐,再吃蕭家肉圓,晚上去拍原住民餐廳,又吃了阿拜、雞湯、烤雞、山豬肉、野菜等等。
卻有人一出餐廳還吵著要去買東山鴨頭,又說要吃蛋糕,不吃蛋糕會死之類的。
然後,晚上十一點還說要去買鹽酥雞當宵夜。
不恐怖嗎?
不恐怖嗎?

各位,不恐怖嗎?

很恐怖!

唉,在我肚子撐到不行時,因為石大攝影師裝哀怨地炒著要吃肉圓,我只好下車陪他去吃,因為他不肯讓我在車上等他。
結果看他一個人吃的津津有味,真是讓我最後忍不住誘惑也吃了一顆,當時真想哭啊!
有種飽到想吐的感覺。真的!

嗯嗯,最後我想說的是,蕭家肉圓還不錯吃,而林家臭豆腐好像退步了!

「呃,一想到那天吃的東西,我又想吐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