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劉智傑在失聯很久之後,上週突然打電話給我:「大老闆,妳9/20有沒有空?」「喔~有吧!」「我要去台北,約胖子和妳吃飯。」而且他還在語末特別強調:「妳要去環島了喔?我本來打算妳如果騎海線,路過清水這一段我要去陪騎,不過看妳們的路線不會經過,所以先上台北爲妳送行。」
哇~真是沒想到,竟然還有人要特地從台中搭高鐵上來跟我吃午飯,說要替我送行,真是太感人了啦!

繼之前家桓說可能要來陪騎前三天,再到新竹網友amma夫妻說要陪騎新竹到三義段,讓我相當期待之後,他們陸續都因為有事無法陪騎了。
頓時,原本前三天的三人行,甚至五人行,又變回原本的二人行,當時還真是感到有點小寂寞說。

不過,也好啦!既然如此,我就和菜桃桂兩人專心的拼下去吧!
而且也還好新竹夜,會有我義大利的團友靜怡來跟我們吃晚餐,減低了我的寂寞感,呵呵,超期待的。

而這一次,劉智傑說要專程上來送行,也真是太用心了!還因此趕緊託他幫我和菜桃桂買杏仁薄餅來吃,以慰我們沒騎海線去清水的遺憾。
(其實,後來因為辛樂客颱風肆虐,導致后豐大橋斷裂,我們可能會改走海線說,不過因為還沒下最後決定,就遲遲未跟劉智傑說)

今天,我們約好了在祥發港式茶餐廳吃午餐,12點一到,外面已有滿滿的候位人潮,嚇到我了,還好我有先訂位!哈哈哈~省去了等待的功夫。
點了三個麵、一份三明治、一個波羅包、一份蘿蔔糕,各一杯飲料,吃完後卻覺得胃還有點空虛,又連續加點了兩次,哈哈哈,而且都是高熱量食品,看來我想在出發環島前減重是不太可能了!唉~
身體這麼重,騎起來更費力啊~><

席間,當然也聊到下週可能會來的颱風,還有路線問題。
據說我如果改走海線,要繞進去台中市,就必須面臨爬坡的命運,而且是很長很陡的坡,除非我們不進台中市,一直走海線到彰化,才能避免這個命運。
可是,我和菜桃桂都相當想去台中市吃好吃的東西,而且還和網友Carol有約要吃忠孝豆花,所以也只能拼了。(目前的決議是這樣)

當然,我也希望颱風不要來攪局,去別的地方啦!不要來台灣~

不過,就算颱風真的要來攪局,我們還是要如期出發,至少希望可以在颱風來之前騎到彰化,到時如果颱風真的來,就住在家裡等颱風走,如果吃喜酒來不及去,還可以開家裡的車去台南吃喜酒,再開回彰化繼續旅程!

總而言之,颱風不要來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