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羅馬萬神殿外,遇到了一個擺路邊攤賣紀念品的小販,他指著我背包上的哆啦A夢,喊著:「Doraemon,I want。」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他真的很喜歡我的哆啦A夢,異鄉逢知音,當時我真的差點就拆下來送給他了。
回到台灣後,每當想起這件事時,我還有點懊惱,那個時候我為何沒有當機立斷地把哆啦A夢給他呢?
因為,東西就是要送給比我更喜歡的人呀!這樣才會更有價值──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帶哆啦A夢去義大利,羅馬競技場當然也是一定要幫他拍照留念的地方,因為這可容納5萬人的競技場,一直是我夢想的旅遊地圖中很重要的一站。
喜歡它,也沒什麼原因,很單純地就是對這樣的建築感興趣。因此,當它真真正正矗立在我眼前中,我是很震撼的。

羅馬競技場至今將近兩千年的歷史,西元72年,由Vespasiano皇帝下令建造,完成於他的兒子繼位後的西元80年,當初上演的是殘酷的人獸鬥,現在則是羅馬很重要的觀光景點。
羅馬競技場共有三層,每一層有80個圓拱形入口,至今這些入口上方還可見羅馬數字的編號雕刻,三層圓柱之間以半突出的立體圓柱分隔,每一層型式不同,分別為陶利克式、愛奧尼亞式、科林斯式,由建築外觀來看,是相當壯觀的。

沒有進去參觀是我心頭很大的遺憾,因此只能透過鐵絲網向內拍攝。
而在前往羅馬競技場的路上,因為很塞,所以開了很久很久,而我們還路過一座競技場的遺跡,遺跡上就蓋了整排的民居,很難想像,住在競技場上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