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從台東一直延續到台北,昨天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忽然好想出去走走。想去北海岸,想去金山,也想去金瓜石,更想邀約朋友出去吃午飯,這晴朗的天氣待在家不是很可惜嗎?
許可樂搬回高雄了,沒法像以前一樣打通電話給她,兩人就一起去吃午餐,我不由得感到寂寞了起來。打了通電話給北雁,想約她去淡水走走、看看夕陽,沒想到她也還在高雄過中秋假期,一切就是這麼不湊巧。

下午,我坐在窗邊跟盧大豬msn,一路亂聊鬼扯,忽然轉頭瞥見窗外的彩虹,我說:「ㄟ,外面有彩虹耶。」「不理你了!天氣這麼好,我要去河濱公園騎車。」
沒想到壞心腸的盧大豬竟然說:「出去被雷公劈!」
「嘿嘿,雷公在宜蘭啦!」我忍不住大笑。(雷公指的是吳阿伯,因為有一次我去宜蘭騎車遇到大雨,盧大豬幸災樂禍地說因為阿伯和菜桃桂是雷神電母。)
「對,雨女在高雄,難怪這幾天天氣特別好。」盧大豬想必又在電腦那頭狂笑了。

戴上帽子,我滿心以為去河濱公園可以看到夕陽,不過很不巧地,夕陽已經隱沒在雲裡了,不過也好,這樣騎來涼爽多了。

夏天熱,我已經很久沒有到河濱公園騎車了!總是晚上才出門騎大馬路運動!沒想到這久違的河濱公園,讓我看到很美的天光水色,還有盤旋在永福橋上空的水鳥,鳥語宛轉不絕於耳,吸引了好多人停在橋邊靜靜地聆聽。

我照例騎到河濱公園中我最愛的那條蜿蜒的彎道再回轉,夜幕更加低垂了!回程時又回到永福橋畔,鳥鳴聲依舊悅耳,而欄杆邊卻多了兩位在聊天的婦女,看起來有閒話家常的溫馨,也像有著一輩子都說不完的故事,我不由得看傻了眼。
因為,我也好想好想,可以和朋友一起來這兒騎車、聊天喔,靜靜地等待華燈初上。

最近,面臨了人生的轉戾點,趁著工作告一段落,我狠下心決定去我夢寐以求多年的義大利一遊。
昂貴高額的旅費讓我有吃不消的感覺,畢竟要顧及到往後收入銳減後的生活開銷,可是轉念一想,我總是汲汲營營於工作,生怕少賺了什麼錢,無法負擔生活所需及房貸,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規劃較長途的旅行,所以即使要出國去玩,也總是因為旅費而捨棄了我一直想去的義大利,選擇去比較便宜、比較近的地方,其實這樣加一加,真的都可以去一趟義大利了!(不要以為我常常在玩,我其實也有很放不開、很負責任的一面,哈。)
呵,不過自己也真是傻,等了這麼多年等到一個歐元飆漲的時機才要去,不過可以這樣放縱自己又能有幾次呢?
那就去吧!

不過這些天老失眠,畢竟高額的旅費對我而言是沉重的壓力,擔憂以後,又想起想要創業的種種,總是睡不好,也算是杞人憂天了。

嗯,好吧!各位,祝福我吧!
希望義大利回來後,我可以下定決心、堅定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