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照片完全都由盧大中拍攝及提供,不過,盧大豬,沒有TEN DOLLAR這件事啦!)
「楊小禎變了!真的!楊小禎真的變了!」 去白鮑溪溯溪時,我一直在想這件事,以前那個走兩步路就喊累的楊小禎怎麼不見了?那個看到麻煩、累人的事就想放棄的楊小禎去哪裡了?哈哈哈哈,沒想到,我楊小禎有一天也會變成喜歡戶外活動的人呀!

原來人都是會變的!而且改變的潛力無窮大!
我還記得兩年前,曾有一次機會去砂卡噹溪溯溪,但超級怕水的我,堅持留在岸上觀看,就是不肯下水去試試看。不過,我想當時的我,又懶又不愛運動,體力也真的不行吧!不要說溯溪了,叫我光走上面平緩的砂卡噹步道我都會覺得累。
這一年多來,我改變滿多的,喜歡爬山、喜歡騎單車,甚至於還常常存著有一天要去挑戰黃金峽谷的想法,有一天一定要爬上嘉明湖,還有一天一定要去看栗松溫泉………
這些念頭,以前是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腦中的。原來,人改變的潛力是無窮大的。

白鮑溪,應該是很簡易的溯溪路線吧!但對於還是會怕水的我而言,就不是那麼簡單,但幸運的是,溯完後並沒有想像中的累!我體力真的變好了耶!
首先,因為時間不夠,當大家穿上防寒衣及救生衣後,教練竟然要我們走一段步道,再下切至精華路段。頂著炎熱的大太陽,真是有種悶到快中暑的感覺。
下切至精華路線後,等著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個深潭。
想游過去還不行,是要大家一個接一個抓著前面隊友的救生衣、腿夾住前面隊友的腰,分隊接龍過深潭。

媽呀!我就是對於躺在水面上特別沒有安全感耶,即使身著救生衣,我還是會緊張呀!
此時,有位善良的先生出現了,主動加入我和菜桃桂的中間,因為我們都說自己不會游泳,呵呵,真是好人。感謝你囉!形象商圈的理事長還是會長。

溪水很冰涼、很舒暢。但是一時大意我竟然沒有想到要帶我的防水殼,於是完全不能拍照呀!只得仰賴盧大豬最新敗回家的防水相機幫我們拍照了。
但他也心機很重的想發落水財,一路只要按下快門就高喊著:「TEN DOLLAR!TEN DOLLAR!」哈哈,愛錢鬼。

游深潭感覺還不算太難,我覺得爬瀑布才難勒。
說是瀑布,其實只是一個高度不到一百公尺的「小小小」瀑布啦!
但是水勢奔流、石頭濕滑,可真的不簡單。

一路上溯,跌跌爬爬,走入宛若峽谷般的溪谷,溪水碧綠,水也不再感覺那麼冰,雖然每一步依然要小心步伐,但我開始有點樂在其中了。
不過,我們目的地的終點處,有個比上個小小小瀑布要大的小瀑布,教練引導每個人站上水中央的石頭,再一頭跳入瀑布下方,享受一下瀑布灌頂的快感,我雖然躍躍欲試,但站上石頭後還是猶豫了很久。

不是不敢跳啦!是我怕隱形眼鏡被水沖走,那我就等於是失明狀態了!(本人近視高達九百、一千度)不知道要怎麼沿著白鮑溪走回去。
但是,跳入溪中的感覺還真是不賴啊!瀑布下的水流十分強勁,打在頭上身上,真是痛快!

對了!在這裡我要好好的、大力的稱讚一下盧大豬。
可能這些年他去溪流划獨木舟划多了,一入溪水就猶如水中蛟龍。
他可以拉著菜桃桂的救生衣拖著她走,還可以在我想自己游過深潭、又吃了很多水、游累了大喊「盧大中,來救我。」時,一次拉著我和菜桃桂,再夾帶一個中途也喊累的志偉,一次拖三個人走。等到我們擱淺了,再一手把我們提起來。哈哈哈哈,真厲害。
原來跟卡比獸去溯溪,安全有保障啦!


楊小禎
★不過可憐的我,在出白鮑溪時,走到一半忽然覺得脖子好癢,後來愈來愈嚴重,又紅又腫,還出現斑點。不知道是被蟲咬到,還是碰到什麼花草蟲蟻過敏,總之癢到我無法睡覺,又有一股刺痛感,脖子還因此成為全團人的焦點。
回台北後,根本也累到沒法去看醫生,隔天又上阿里山去了。現在還沒好說,連喉嚨都痛起來了。唉,上次去走白楊步道,我也不知道為何長滿肩膀跟背的大紅點,又癢又痛,這次是脖子。難道,我根本不該走戶外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