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一個月的太魯閣號首航跟花蓮賞鯨之旅,總算成行了。之前就聽人家說這傾斜式列車會暈,果然真的還滿搖晃的,讓人小暈啊。不過在車上我還是把握了各種拍照的機會,從出發前的舞龍舞獅到抵達花蓮後的原住民歌舞表演,以及在車上「用餐桌」吃早餐通通都拍了,可愉快著。

而下午的賞鯨之旅,也讓我們驚喜不斷。
這是我第一次去賞鯨,曾經有過幾次賞鯨的機會,卻都因為時間來不及、下大雨而取消,令我無比扼腕。沒想到,這一次去花蓮就有了這個機會,而且還是好心的胖大中好康道相報告訴我有這個媒體團,他還說:「妳不是一直想去賞鯨嗎?」真是感人呀!

船長說在花蓮賞鯨有95%的機會,果然此行沒讓我們失望。當海豚在遠方的海面上出現時,每個人無不張大了眼,喊著「那裡那裡」,船長則不斷地廣播叫大家「不要捨近求遠,看腳底下。」呵呵。
飛旋海豚或成群跳耀,或在船邊穿梭,真的很可愛很可愛耶。
不過,我也由於整個人掛在船緣拍照,搞到手酸腰酸又頭暈,又因為手動對焦趕不上海豚游泳的速度,拍出一大堆模糊鉅作,不過真是開心耶,一切都是值得的啦!哈哈哈哈。
真是開心。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