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你好嗎?你現在在哪裡呢?
接近12點的午夜,你睡了嗎?亦或是跟我一樣對著電腦想著明天的工作?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我坐在窗前看著窗外迷濛,看著高速公路交流道上的車流點起了燈火,一邊想著,你。
那個時刻,你在做什麼呢?是不是跟我一樣看著窗外突如其然的大雨?

昨天,寫了一篇文章,描述著歲月的流逝,這是最近心裡頭很強烈的感觸。
我已經不年輕了呢!而我親愛的你在哪兒呢?
如果你再不出現,如果你還繼續在原地蹉跎,還躑躅不前,那麼,你就見不到我如華的青春了!你也無法與我一起共度這青春的尾聲了!

你晚到了好多好多年,所以你未曾見過我的意氣風發、我的青春洋溢、我燦爛的笑聲,以及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志氣,還有為了愛情的奮不顧身。
你晚到的這些年裡,我曾經狠狠地跌倒,曾經一個人對著一室孤寂默默掉淚,也曾經以為你再也不會出現了!但因為這些「曾經」,我比以前堅強了好多好多,也比以前成長了好多好多,還學會了從生活中尋找知足的快樂,尋找一份平凡中的自得其樂。

我人生中最燦爛、最無憂的青春年華,你已經錯過了。
那麼,你還要錯過我抓住了青春尾巴的現在嗎?
你要等到有一天我真的已經年華老去,皺著鼻子、皺著雙手的時候,才要出現嗎?
你不想,牽著我的手,和我一起慢慢變老嗎?

最近我常常想著,如果早些年遇見你,在我還有著姣好身段與容貌的時刻,或許我會多一分勇氣去擁抱你。
不過,我們沒有開始的太早,或許也是一份幸運,因為現在的我,雖然多了些許魚尾紋,但卻要比以前的我可愛太多,也真實太多。

朋友彭彭昨晚告訴我:「要讓自己成為你需要的人。」
我愣了半晌,想了這句話一個晚上。
是不是因為我還是不夠好,所以你才躲起來了呢?
那麼,你,願意給我一個了解你的機會嗎?願意給你自己一個認識我的機會嗎?讓我成為你需要的那個人。

你的工作或許我不一定懂,可是我願意聽你說著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分享你被老闆誇讚的喜悅。無論何時,只要你想找人說話,我一定會豎直耳朵認真傾聽。
當你加班晚歸時,我會為你留一盞燈,當你出差歸來時,我會奔向前給你一個擁抱。
在你疲累地轉動辛苦一整天的肩頸時,替你按幾下,再幫你放上一缸熱水澡,讓你泡泡澡。
如果可以,我還想拿張小板凳,幫你洗頭,輕輕揉揉你用腦過度的頭。

我常常想要學做菜,可是煮飯給自己吃實在有點無趣。最近銀川農場的老闆宅配了今夏剛採收的鮮米給我,我好想煮一鍋香噴噴的白米飯,配上幾個菜,跟你一起享用。
偶爾,我會想煮一鍋咖哩,或是煮一鍋濃湯,與你共進這個晚餐與那個晚餐。
你知道的,一個人吃飯,要吃好多餐才吃得完;兩個人吃飯,可能最多吃兩餐就可以把菜吃光,好吃的話,或許一頓飯的時間,你就會愉悅地抹抹嘴角說:「真滿足。」。

偶爾,晚餐後,我們會手牽手著一起去散步,在附近的小公園裡就著夜色盪起鞦韆,再順道買瓶隔天早上要喝的鮮奶及麵包回家;又或者,一起騎著單車、輕輕哼著歌,沿著河濱公園踩踏一地的月光前行。

我或許有點笨拙,算錢總是算的不精明,拖地也拖的不夠乾淨,可是,我會盡量把家事做好,盡量替我們存點錢,有空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一起去旅行。
無論是我一直想去的義大利,或是你想去的哪裡與哪裡,我們都可以結伴走向世界。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鬥嘴,可是我們都知道,鬥嘴歸鬥嘴,可不能負氣的輕易說出:「那分開好了。」

年紀再稍大一點,或許我會摸摸你的啤酒肚,告訴你:「該控制一下飲食了!」或許你會捏捏我腰部的贅肉,捉狹地說:「妳愈來愈胖了」
我們就這樣互相嘲笑著對方,卻也關心著對方,一起去游泳、慢跑、吃清淡的食物,一起控制體重。

等到白髮慢慢出現了,我拿著染膏,輕輕幫你刷出一頭黑髮,笑著說:「小女生一定會被你吸引。」
你出差時,總會替我留意幾頂帽子,遮住我日漸稀疏的頭髮,或是替我帶幾件大衣,掩蓋我日漸傴僂的身子。

在人生旅途上,或許我無法給你很好的建議。
但請記得,我會一直站在你身邊,與你一起面對人生的種種困境。
也請記得,無論何時,只要你想往後靠,我一定會站在你身後,伸出雙手頂住你。


欸,我親愛的你,你現在在哪兒呢?你一直還沒走到我眼前嗎?還是已經出現卻還沒有發現我呢?
你已經錯過我的如歌年華了,你還要錯過我最後的青春嗎?連帶著錯過屬於我們的幸福嗎?


楊小禎寫於2006.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