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個人生活了這麼多年,常常一個人吃飯、喝咖啡、看電影,但我卻很少一個人旅行。
總覺得一個人旅行是孤單的,一路上無法有人可以商量要吃什麼?要去哪裡?
,想拍照留念,只得自拍大頭狗照,或是請路人幫忙,大多時候是算了。
找不到人陪我去旅行時,我還發明了一個名句:「與其找一個旅伴,不如買一支腳架。」
可是,慢慢我發現,當我不想說話時,當我只想緊閉嘴角時,當我想要一個人去憑弔些什麼時,一個人旅行是最好的方法。
我的單獨旅行夢,就在這次去台東時實現了。
不顧一切,採訪三天結束後,我迅速安排了留下來的住宿、機票、租車。
我想要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好好地想一想,告別該告別的人事物,甚至一個人靜靜地躲起來寫稿。

雖然這兩年很常到台東出差,但卻總是匆匆路過台東市,因此早已被規畫為單車道的舊鐵道,我一直到這次到了台東才有機會拜訪。
這條舊鐵道沿線,從台東舊站的鐵道藝術村向左右延伸,兩旁規劃的鐵道綠廊,有許多可愛的壁畫、有可愛的小花、還有石頭及鐵條做成的可愛椅子。是很適合散步的地方。
我看到許許多多的台東市民,傍晚的時候在這裡或牽著小孩,或牽著小狗,或一個人快步走運動,很悠哉。
甚至在我開著車亂繞的時候,在後段驚喜的發現一個小花園,有盛開的杜鵑及玫瑰。於是,在我等待民宿老闆來幫我開門的時候,我緩慢地散步到小花園去,沿途看了兩個沿線設置的繪本故事。
其中一個是由王英權畫的「凱特的旅行」,更奇妙的是我還發現了左上角竟然有遠東航空的logo,可能是贊助單位吧。哈。

這個「凱特的旅行」的故事給我了相當大的感觸,故事描述凱特與一個女孩分開,經歷多年以後他終於如願開了一家自己夢想中的手工藝品店,而他也在電視上看到那個女孩成為一位名作家……
看完之後,我思索著,自己的夢想,還有音訊全無的朋友。
沿著舊鐵道,我走走停停,觀察這兒的人及周遭的民居……


待續……

楊小禎
2006.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