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話說,羊毛氈針氈做了一陣子,開始對濕氈感到好奇,透過濕氈方式可以製作包包、圍巾、鞋子、帽子、杯墊等等,真的讓我很感興趣!於是就報名了鞋包設計課程,第一次上課做了這個小袋子,因為製作時腦袋空空,所以就想說先試試色彩拼接,而羊毛氈包的無接縫讓我覺得很不賴!然而顏色要配的漂亮也考驗著美感啊!昨晚縫上扣子後,仔細想想覺得這配色很像夜幕,於是就戳了一個月亮和兔子,但又覺得兔子旁似乎空空的,於是詢問了彭大爺的意見,爺說:

03.jpg  

要不來個櫻花雨吧!!還畫圖示意一番(上左),於是我立刻看圖戳戳戳,沒想到效果差真多,哈哈~還是爺畫得自然!

下面這張是袋子原有的樣子,雖然感覺也不錯,但我個人還是偏好可愛風!

02.jpg   

溼氈真的好有趣,有一種好像運用羊毛鋪排在畫畫暈染的樂趣,所以第二次上課我就構思了櫻花樹下的兔子(如下),尚未完成,下週繼續努力!

04.jpg  

其實這些日子也陸續做了一些針氈作品,有可愛的小動物:

13.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10.jpg  

09.jpg  

當然風獅爺的製作也持續進行中,每一個都滿含我對風獅爺的想念與情感!

如果,能夠透過羊毛氈讓更多朋友認識金門風獅爺的可愛,那就太好了!這是頂蘭風獅爺,並刻意強調了祂的臉部表情,因為很純樸很可愛很冏啊!原本倒在金剛寺後方樹林中,後被移至寺廟花園內,現在已重新安座,今年去金門,我一定要再去看祂!

11頂蘭.jpg

 

 

每次都覺得未完成前比較像!這是金門的中蘭風獅爺,只要去金門玩耍,往北行去(如去馬山、山后、沙美等地)都會在環島北路右側看見祂站在一大片木麻黃前唷!高高在上感覺很威嚴,其實走近看祂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很可愛的!但是...我做不出斑駁感啊...總覺得差了那麼一點!!

14.jpg  

2006年,因為安岐風獅爺,開啟了我想去金門尋獅的念頭!當時,得知全金門最高大的風獅爺有385公分高,超越了一層樓的高度,而激發了我的好奇心!於是,一次次出發尋獅的過程中,也讓我愛上風獅爺和金門!製作安岐風獅爺時,特別想要做得很高大,才能顯出全金門最大的威武啊!不過考量到自己會不會戳到手殘,還是有縮減了原先的想法!總之,很高興跟大家介紹祂!若有去金門旅遊,別忘了去看看祂喔!據說祂眼睛射出的光芒曾經嚇走想上岸的海盜!雖然長相憨厚但是很威猛!

12.jpg  

以上簡單分享,希望能夠做出更多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