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湖畔,風聲呼嘯,是這幾天在金門騎車聽到最大的風聲了!踩著踏板一步一步前行,思緒卻被眼前那熟悉的景象拉回了去年的慈湖夕陽。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那一天,天清、水藍,我和菜桃桂在慈湖畔一遍又一遍的來回騎車,只為拍下奔馳在這幕美景中的我們。佇立觀景台上,望著沙灘上散步的情侶及採蚵的蚵農挑著扁擔上岸;沿著木棧道,看水鳥在陽光中盤旋飛舞……對,很美!層層交疊的藍色海水及金黃沙灘,讓我在按下快門的同時,也將這幅畫面永留心中。

重回金門,回到慈湖邊看夕陽,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只可惜第二天的傍晚雲層很厚,並未如願。
可是第三天,從南山騎往慈湖時,我依舊看見了那一幕我所熟悉的景色,那在記憶中出現過千百回的風光,很感動,真的。

我佇立於三角堡上,遠遠眺望。
我很欣喜,這兒還是用這樣一幅讓我朝思暮想的美景來等待我。

三角堡內,布置了金門鳥類生態,昔日的碉堡變身為賞鳥據點,是挺有意思,我也期盼,秋冬時節可再來一回,賞賞鳥,看看海,也聽風聲呼嘯。

(欸,可是,格主大人啊,我怎麼沒有看到你說的岸邊長城呢?)


待續……

楊小禎

★回顧2007年:金門單車找風獅爺55-完(千萬別錯過慈湖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