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歷經三個小時的努力,我終於完成了第一個風獅爺小香包了!做到最後還意猶未盡地幫祂做了一件披風,呵呵,可愛嗎?

昨天和菜桃桂一邊聊天,一邊想到我可以做風獅爺的小娃娃,因為高中的時候我就很愛用不織布做東做西,做過很多小動物送給我的朋友們!
反正最近沒工作很閒,人又回到彰化,我搬出我那滿是灰塵的針線盒,倒想來挑戰看看十多年後,我還做不做得出來。而且和菜桃桂一番討論後,我還想來挑戰立體版的風獅爺。

不過,想是很興奮,到底做哪一尊好呢????
這個下午,我倒是煞費苦心。

所以,不管做的像不像,想讓大家來猜猜看囉。
基於布料要呈現出雕刻的紋路,所以有些用布料顏色去表現,也有地方也有做了小修改,且因為是第一個花了比較多時間邊做邊剪布,邊做邊拆線修改,最讓我不滿意的大概就是那對不尖的小尖牙了!不過總體來說,還算可愛。(我還有幫他做小葫蘆喔)
呵呵,開心的勒。

本想做讓大家搶答送贈品,不過有鑒於每個人看到這篇文章的時間不一樣,感覺有點不公平。
所以我想就來點感性或有趣的吧!因為風獅爺的文章收視率一直不是很好,可能感興趣的讀者不多,所以我也想藉此有獎徵答遊戲,促進大家多多認識風獅爺及可愛的金門囉!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
1.請大家猜猜他是誰?
2.猜出答案也請寫下你最喜歡的金門風獅爺是哪一尊?
3.請說出最喜歡他的理由。
截止日期:5/20日晚間21:00
評審:當然是楊小禎本人,另外將力邀客座評審菜桃桂一同選出可以得到楊小禎手工香包的網友。(評審難免有主觀意識,所以未得獎的人也請多多包涵)
提示:可由臉型五官及動作、手持物去分辨喔!

參加方式:請在本篇文章的回應留下悄悄話訊息(活動結束後,將公布大家的答案喔,讓大家彼此分享)
,不能留悄悄話的可mail至a2719628@ms23.hinet.net


請大家踴躍參加,
沒人參加,我也是會寂寞的。(有留答案未設成悄悄話的,我都先一律設成悄悄話,不是不見大家別緊張喔)


去研究風獅爺立體做法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