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是會改變的,風獅爺也是一樣!
整理這些風獅爺的照片時,我不免會回頭看看去年所拍的風獅爺,從中去發掘細微的變化,也好像檢視著自己的改變。

以前我真的不覺得自己很胖,減了肥後,回頭去看以前的照片,會有一種嚇到的感覺。這或許是人的盲點,身處其中的時候,總是看不清真相。

還記得去年找到青嶼及塘頭風獅爺時,我很讚嘆祂們身上嶄新的披風,讚嘆祂們看起來威風凜凜,就連塘頭風獅爺臉上的青苔都為「威風」「森嚴」有了加分的效果。
今年再看到祂們的時候,我一直望著祂們身上褪色的披風,回想起去年初見祂們的畫面。衣會舊,人會變,風獅爺在人們心中的地位及印象也是一樣嗎?

我不知道祂們會不會感嘆今非昔比?但我知道,當祂們睜亮了眼睛,望向眼前村莊的聯外道路、望向眼前風不止的池塘時,那份守護村民的心意,應是永久不變。

請別遺忘祂們。


待續……

楊小禎

青嶼風獅爺
★石雕
★面東
★蹲踞
★高42公分
★面寬16公分
★金山道殿左後路旁











塘頭風獅爺
★石雕
★面東
★直立
★高93公分
★面寬33公分
★金蓮寺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