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樣怎麼樣,那個內褲穿反的風獅爺怎麼樣了?」在金門的第五個晚上,好不容易可以上MSN,盧大中就迫不及待地問我。
「人家早就有新衣服穿了。」吼,我就知道盧大豬這個大不敬的,只關心這件事。

官澳風獅爺位在前往馬山的路上,一公一母,分別鎮守村落的兩個不同方位,有夫妻臉的祂們,是金門風獅爺中難得一見的一對風獅爺喲。(另外一對的是西園風獅爺)
做衣服給牠們穿還願的信徒很可愛,還幫公獅穿上裙子。
不過上次去金門時,由於公獅的裙子不知道是被風穿反,還是被像盧大豬這種無聊的人惡作劇,總之祂坦蕩蕩的,讓我大為害羞,呵呵。
也因此,無聊的盧大豬還抓下當時我網站上的照片,給我亂加對白,真是幼稚鬼。

仔細看的話,雖然牠們有著夫妻臉,卻還是有些微的不同,公獅看來脾氣很好,母獅卻比較兇一點,很有趣。而且公獅是左手拿令旗,母獅是右手拿令旗,這不正呼應了草媽(吳阿伯的媽媽)最崇尚的「男左女右」。
據說草媽連拍照都要堅守男左女右的規則,所以,第一張公獅母獅拼貼照,我也來個「男左女右」吧。噗~

待續……


楊小禎

官澳風獅爺1號
★石雕
★面東北
★直立
★高228公分
★面寬51公分
★官澳村後,往馬山公路的右側







官澳風獅爺2號
★石雕
★面西
★直立
★高184公分
★面寬57公分
★往馬山公路的左側小路進去,已接近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