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貪吃鬼盧大豬自從確定要跟我們去花蓮之後,就一直盤算著要叫主辦單位帶我們去吃上次我們一起去吃的「小秋廚房」,或者是乾脆在花蓮多留一天、或是改晚一點的班機回台北,原因當然也是要吃「小秋廚房」。
這團媒體團人數多達六十人,遇到不少認識的媒體朋友,大中從搭上太魯閣號開始,就不斷地向所有認識的人講小秋有多好吃多好吃,嘴饞的樣子每個人都感受得到。不知情的人,看到他老把「小秋」掛在嘴上,搞不好會以為他暗戀老闆娘哩。哈。

第一天晚上,嘴饞的大中終於忍受不了小秋的誘惑,慫恿我和菜桃桂、志偉一起脫隊奔去小秋。
「她的菜都很家常,但是工很細。」
「她的鬼頭刀魚排,炸得很酥很多汁。」
「她的檸檬綠茶跟外面的都不一樣,非~常好喝。」
「妳打電話去問問看,今天如果沒有鬼頭刀魚排跟肉排我就不去。」
「…………」
於是,一樣很想再吃小秋的我,在大中一整天「小秋」不停之下,和菜桃桂、志偉從吉安鄉叫了計程車直奔小秋廚房。

這次去小秋的目的當然就是魚排、肉排各來一份,然後點了涼拌花菜跟小魚乾豆干,還有炒銀芽。
志偉和菜桃桂是第一次吃,不知道她們覺得如何。
但第二次吃到小秋的鬼頭刀魚排,還是很感動,又酥又熱又多汁。而夢寐以求的炸肉排也滿好吃的,雖然盧大豬覺得沒有魚排好吃,可是我還滿喜歡這個口味的。
另外的涼拌花菜、小魚乾豆干也很不錯耶。
炒銀芽是第二次吃,檸檬綠茶也是,感受沒有第一次深刻,但是這餐飯真的吃得很滿足。

每道菜一上桌,照例我們又要一陣搶拍,嘴饞的盧大豬一定相當不耐煩,感覺好像一直聽到「可以吃了嗎?」這句話,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都是盧大豬講的啦!哈。

最後因為盧大豬的大力讚賞,老闆娘心花怒放地請我們每人喝了一小口加了鹽巴的檸檬汁,味道還真是不錯,有點蜜餞的味道。

呵呵,嘴饞之旅,下次再來吧。

對了,當晚5月8日是志偉的生日,感人的主辦單位竟然特地去買了蛋糕,就在神品玫瑰石咖啡中幫他和另一位壽星慶起生來,在台視、中天電視、各大報社、各大雜誌的祝福中,想必這個生日十分令人難忘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