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湖漁港01.jpg

那一年,在小艇坑道外往左拍下這張照片時,只覺得那排灰色的消波塊散發出簡簡單單的美感,與深藍色的天空及海洋交織出寧靜而純粹的氛圍。那時的我又怎麼會知道?有一天這排消波塊竟然爆紅,成為網美打卡的祕境!

果然,挖掘祕境、製造話題這種事,真的不是我這種憨人想得出來的啊!

新湖漁港02.jpg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新湖漁港的有一排消波塊,被比喻為走向大海的時尚伸展台,才讓我回想起我曾經在前兩年從另一個角度拍過這排消波塊啊!

新湖漁港03.jpg

新湖漁港08.jpg

新湖漁港11.jpg

2018年,首度追尋著網美的腳步而來。那一天恰巧起了霧,整座新湖漁港籠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而消波塊爬上去一看,嗯,每一塊之間的間隙很大,而且很高,像小禎這麼了解自己的人,一看就腿軟不敢再爬,深怕一失足成千古恨,當時實在很佩服那些為了要拍美照而走進去的人啊!

新湖漁港04.jpg

新湖漁港05.jpg

2020年,獨自又回到新湖漁港,E-090據點已經重新彩繪,外觀披上藍白迷彩,可以上去賞景,而消波塊也架了小階梯及木板可供行走,但當天海風很大,小禎看了看依舊腿軟,覺得以我腿殘的程度,很可能走一走被風吹下去,所以還是算了!而且環顧四周都沒人可以救我……,那就爬上碉堡看看海也不賴。

 

新湖漁港07.jpg

雖然沒有實際走上消波塊,但是從碉堡上俯瞰消波塊也有一種簡單而純粹的美。附近的修船廠軌道我覺得也很有意思,軌道延伸入海,消失在海中,有種通往未知的神祕氣氛。和彭大爺來了兩次,雖然一次起霧,一次逆光,但仍舊拍得不亦樂乎啊!

新湖漁港09.jpg

新湖漁港13.jpg

新湖漁港14.jpg

新湖漁港10.jpg

 

新湖漁港17.jpg

新湖漁港15-1.jpg

 

在新湖漁港還有新建的小艇坑道棧橋及彩繪,可以拍照的場景愈來愈多,也是旅行金門不容錯過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