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后.jpg

從2014年起,連續 5 年都拜在地友人之賜,而有了機會去金門長住半個月至一個月。2015年是自己一個人去,當時跟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在線上聊著天,知道我一直很喜歡風獅爺的格主大人說:「妳做一件披風給山后穿啦!沒看過山后穿過披風。」

「可以嗎?」我頓時眼睛一亮,因為我一直以為是信徒還願時才可以送披風。但我對風獅爺無所求啊~我只是很喜歡祂們而已。

「就說感謝風獅爺妳住在山后時的照顧啊!」格主大人說。

哇~如果可以做披風給風獅爺穿,那我…當然要做啊!
於是,挑了一個好日子我騎了大老遠的車進城(金城)去買布。但是總覺得挑來挑去,找不到心儀的花色。而我這麼花俏的人,當然不想只選素色啊!

後來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選了一塊大花、藍底的布料。心中想著,啊~藍底跟山后的藍漆很搭啊~大紅花又喜氣,配色又活潑。沒想到買回來後,格主瞄了一眼冷靜地說:「很特別,沒看過這種花色。」

哇~是太奇怪了嗎?但是一想到下新厝風獅爺連玫瑰花毛毯都在穿,即使心中懷抱著擔憂風獅爺會不喜歡的忐忑,我還是幫風獅爺穿上去了!

翌年,又到金門長住一個月時,這次為了扭轉我前一年的不懂事,特地選了一塊紅底金花的織錦緞,幫風獅爺穿上那一刻,嗯~感覺優雅多了!

接下來這兩年,陸續看到山后風獅爺添新披風,除了我之外,村民們也開始為風獅爺致上謝意!

雖然對風獅爺無所求,但我卻一直隱隱覺得幫風獅爺穿披風後,我的運勢似乎好了不少。比方說,我開始接到與金門有關的採訪,一做就快三年,讓我能夠時時回到金門看看風獅爺們。

還有還有,金門的春季經常起霧,但我訂的班機從未遇過霧。假使早上起霧關場、下午依舊濃霧持續關場,但到了傍晚我訂的班機要飛之前,霧竟然神奇地散了!讓我順利返家。

其實早在好些年前,開始尋獅時,就也一直覺得受到風獅爺的庇佑。曾經飛機飛到金門上空時,因霧盤旋等待機會降落,我在心中默默祈求風獅爺讓霧散吧!竟然機長就開始廣播,能見度已達到起降標準,開始準備降落!全機都頓時發出歡呼聲!

而開始做風獅爺羊毛氈之後,更覺得自己人生有了新目標,還因此結識了許多金門的網友,帶給我滿滿的成就感,而這一切都是風獅爺帶給我的喜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