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大象耶~海裡有大象耶~好像喔~」去年,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大象站在海裡的照片(對方是從海上拍過去的),讓我整個人心癢難耐,因為那逼真的象鼻、逼真的體型、逼真的雙腳、逼真的耳朵,都讓人忍不住感嘆大自然造物之神奇(或是該讚嘆人類想像力之偉大??)。總之,划獨木舟從海面上親近大象,穿越海蝕洞對我來說是辦不到,但是從陸地上爬過去呢???
這樣的可能性不是沒有,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爬文,果真讓我找到這象鼻岩的資訊,說是海岸祕境,卻也是有很多人都去過了,雖說陸地上看來絕對沒有海面上望過去一整隻大象完整,但那露出半身的大象也是吸引力無窮大了啊。(那海裡的大象,可以稱做海象嗎??所以它是專門做海象預報的!主播來著,哈~)

馬上就把這裡列入我離開台北前必訪的景點之一,只是感覺沒有路標、沒有明顯路徑,要我自己去心裡總是有點毛毛的。
於是,就在週六,阿成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突然說要出去走走,啊咧~這莫非是見X了(明明農曆7月就還沒到),阿成竟然會主動說要出去走走,我整個人嚇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說。

於是,我馬上想到象鼻岩,我想去看大象啊,而且我和阿成都愛海,一定會很開心的,又可以順便去我愛的金瓜石走走,真的很不賴耶。

象鼻岩,是一處在旅遊地圖上找不到的景點,而它就位在東北角的深澳漁港內。
如果從九份眺望一層層的山海交錯景致,深澳漁港與岬角就是第一排,不過從九份看當然是看不出有大象的啦。

總之,光是從九份就可以看到深澳岬角這一點,就很足夠讓我去探索這個地方了。
因為每次去九份都會看到的美麗景觀,卻從未想過要實際下山去每一個延伸入海的岬角走走,其實真的應該規劃一下的,來個山上看、陸上遊的對照版,想必會別有收穫。

好啦,廢話不多說,這趟象鼻岩之旅,真的讓我很開心,因為地質景觀超像置身野柳,一個個蕈狀岩又像蘑菇又像小雞小鴨,好可愛喔。
而大象也超可愛,雄偉具大,有一種佇立於海中守護這片岬角的感覺,帶著些許神聖的意味,很令人動容。
有機會我還想再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